疑是银河落九天!秦淮花灯今晚亮相大丰梅花湾景区

2019年01月28日 22:20:55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f0d76b831895834bb6de1 17330244 2019-01-28 22:20:55 /a/20190128/5c4f0d76b831895834bb6de1.shtml

  火树银花不夜天,欢欢喜喜过大年。今天(1月28日)晚上,2019秦淮·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惊艳上演,盐城大丰区梅花湾景区3000亩水景公园流光溢彩、五彩斑斓,好似银河落九天。据悉,秦淮·梅花湾新春灯会共有43个灯组、万盏氛围灯组成,是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暨2019南京·西安“双城灯会”的组成部分。

  据介绍,本次灯会以“麋鹿故乡·画里大丰”为主题,分“梅开五福·玉豖迎春”、“湿地之都·生态大丰”、“欢乐时光·奇幻新年”三大板块,融合梅花、麋鹿、丹顶鹤、锦鲤、施耐庵与水浒传、童话、十二生肖等各类元素,并结合现代高科技光电技术,展现了大丰践行盐城市委提出的“两海两绿”的新成就和人文生态之美。

  灯会是历史悠久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影响广泛的文化惠民活动,也是展示城市魅力、塑造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平台。“秦淮灯会是南京春节期间最重要的节庆活动,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成功举办32届。本届灯会将采用南京与西安双城联动、合作举办,盐城大丰同时亮灯的形式,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灯会观感和文化体验。”南京市秦淮区政协主席邵强在亮灯仪式上说,2016年2月,南京秦淮区和盐城大丰区携手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接下来将推动秦淮区与大丰区在旅游信息共享、宣传推介、人才交流、线路互通等方面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旅游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晚,2019秦淮·梅花湾新春灯会与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暨2019南京·西安‘双城灯会’一同亮灯,我们将‘以灯会友、以灯为媒’,把‘灯会活动’与‘旅游经济’结合起来,精心策划一系列有吸引力的文化产品和旅游项目,使灯会成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南京市秦淮区政协主席邵强在现场表示。

  据了解,灯会期间梅花湾景区还精心准备,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年味浓郁的活动。“梅花湾灯会文化展”将灯彩文化与手工制作相结合,为游客科普相关知识,还能使游客体验到制作灯彩的乐趣;“梅情童趣”民俗体验游戏串烧活动,为游客提供了“跳格子”“套娃娃”“剪窗花”等趣味体验活动,让游客体验童年乐趣;“梅音天籁”KTV音乐共享派对中有乐队表演,游客亲自点歌演唱者可获得灯会纪念品一套;在咏梅阁前广场,游客可以看到舞狮、舞龙、秧歌、地方戏曲等“梅花报春”乐翻天民俗表演;还有“众里寻梅,灯火阑珊”诗词阅读沙龙、“梅风雅趣”猜灯谜、“月影扶梅”荧光秀、“梅开五福”河灯祈福和“梅香四溢”灯市美食节等系列活动,让游客感受到苏北乡村浓浓的年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