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古镇2019春节活动来袭,一起来吴江同里过个“民俗”年!

2019年01月28日 10:32:24 | 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记忆中的年味是怎样的?

  小时候觉得,过年是记忆里最美好的一天

  穿新衣,戴新帽,包饺子

  蒸年糕,打灯笼,放鞭炮

  而如今的年味像是淡了许多

  抢红包,看春晚,打麻将

  让人不禁感叹,年味都去哪了?

  想感受最传统的春节味道

  就要寻找最接地气的传统文化

  同里 依然保留着最传统最热烈的迎新年方式

  在这里

  有你想要的关于过年的仪式感

  2019新春佳节即将来临,

  从本周开始到正月十五,

  同里古镇将推出“暖乐同里”十四项民俗活动,

  我们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我们的节日——

  2019暖乐同里·民俗过大年

  十四项民俗活动

  欣赏篇

  一、水乡民俗表演

  【活动时间】:

  2月5日—2月9日(年初一至年初五)上午9:00—11:00;下午13:00—15:00

  【活动地点】:同里古镇水墨剧场空地

  【活动内容】:中国悠久的千年文化,衍生出丰富多彩的民俗,同里古镇的民俗风情更是多姿多彩。春节期间,同里古镇除了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等同里民间艺术表演外,还增加了全新舞种,更大程度地丰富了古镇的文化特色。感兴趣的游客朋友一起参与进来。

  二、古戏台戏曲表演

  【活动时间】:2月5日—10日上下午

  【活动地点】:同里古镇退思广场

  【活动内容】:节日期间,锡剧、越剧、昆曲等戏曲表演将在退思广场古戏台不间断上演,让市民游客感受千年水乡的文化魅力。

  三、暖乐同里·喜迎2019

  【活动时间】:1月25日—2月19日

  【活动地点】:同里景区

  【活动内容】:节日的同里,处处披上了盛装。古镇石牌楼的对联迎接四面八方到来的游客;退思广场上的大红灯笼营造了浓浓的春节味道;明清巷美食街、水墨剧院门前和镇北游客中心喜迎2019的大型灯组展示出同里古镇春节的魅力。同里鸡头米君将陪你共度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大年!

  四、同里新春水上祈福活动

  【活动时间】:2月5日(年初一)9:28—10:08

  【活动地点】:同里三桥景区

  【活动内容】:生活想要仪式感?大年初一就来同里古镇观看新春水上祈福仪式吧!祈福仪式将在三桥景区手摇木船上进行,由福禄寿三星、香伙、司鼓、唢呐、二胡、笙、三弦、笛子等演员环绕三桥,举行盛大、隆重的新年祈福仪式,呈表三清道祖、祥瑞普降。

  五、暖乐同里·器乐快闪秀

  【活动时间】:

  2月5—10日(年初一至年初六) 上午10:00;下午14:00

  【活动地点】:同里景区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同里景区将上演出人意料的创意快闪活动。意想不到的场景,美妙绝伦的器乐表演,将点燃游客的热情,共度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大年。

  互动篇

  一、“暖乐同里”红包墙

  【活动时间】:2月5日-2月8日(年初一至年初四)

  【活动地点】:同里退思广场

  【活动内容】:在退思广场设置“暖乐同里”红包墙,对持当日门票游客,扫码关注“同里旅游”公众号,获得一次摇奖机会,摇中对应红包后,由工作人员拆开,按红包所指内容完成实物兑奖或任务。奖品涵盖了n种好玩有趣的红包奖品,还有多个88元现金红包。新的一年试试自己手气如何吧!

  二、暖乐同里·三星送福

  【活动时间】:2月6—8日(年初二至年初四) 10:00-15:00

  【活动地点】:同里古镇退思园门口、景区沿线

  【活动内容】:福禄寿三星作为同里的传统节目,有喜庆、吉祥的寓意。早上在退思园门口送福袋,道新年祝福。中午时分,仙人降落凡间,仙人一开心,送一颗金元宝,送一个新年贺卡,扮个萌与幸运游客来个自拍照,也不是神话哦。

  三、年初五喜迎财神

  【活动时间】:2月9日 (大年初五)上午 9:28—11:28

  【活动地点】:同里古镇退思广场及景区周边沿线

  【活动内容】:招财财神、利市财神、迎祥财神、纳珍财神、进宝财神在神兽金狮及童子的护送下降临人间。列队至古戏台,司仪宣布接财神仪式开始,五路财神亮相出场,齐跳加官,司仪焚香祈神保平安;恭请游客代表上台喝路头酒,祭天祈福求财;向台下游客抛洒象征着喜庆、吉祥的糖果。仪式结束,沿街巡游开始,退思广场、明清街、三桥景区,并向沿途的商家及游客派送福财元宝。

  四、元宵灯谜会

  【活动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晚上19:00—21:00

  【活动地点】:同里古镇退思广场

  【活动内容】:猜灯谜是元宵节最传统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习俗,本次活动的谜条是由中华灯谜最高奖“金虎奖”获得者——龚海波创作编写,在灯谜中融入同里古镇的元素,既幽默又有文化底蕴。猜对灯谜的游客还可获得一份精美奖品哦。

  网络

  活动篇

  一、马蜂窝伴你游同里春节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2月6日至2月9日

  【活动地点】:同里镇北、镇南、中川游客服务中心门口

  【活动形式】:

  活动一:体验大咖秀,邀您玩同里

  同里古镇自营产品上线,在马蜂窝相关端口进行广告位展示,游记攻略在相关频道露出,同时配合相关体验活动邀请。

  活动二:扫一扫,任性玩

  现场放置马蜂窝小程序二维码,游客通过扫码预定同里古镇门票后下载马蜂窝APP,查看同里古镇的玩乐攻略,同时获得马蜂窝推送的大额抵扣券,兑换同里定制精美马克杯一个。

  二、金猪送福,乐享福袋

  【活动时间】:2019年2月6日至2月10日

  【活动地点】:同里古镇退思广场

  【活动形式】:

  金猪送福,锣鼓喧天,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砸金猪,享福袋,同“鲤”陪您过大年,惊喜连连一整年!提前网络购买同“鲤”福袋—吃、喝、玩、乐一站式享受,春节期间来同里更有现场砸金猪的体验!每个金猪内放置一个福袋,福袋内随机放入手工体验券、纪念品券、用餐券、饮品券、红包等相关巨惠福利,游客根据福袋内福利,可去商家直接兑换产品或服务,福袋内更有富士相机终极大奖,那个幸运儿会是你吗?

  三、行走的鸡头米君表情包

  【活动时间】:2019年2月6日至2月10日

  【活动地点】:同里古镇退思广场

  【活动形式】:在退思广场放置一个小型活动点,进行同里新春款玩偶及马克杯的售卖并同时邀请游客下载我们的鸡头米君表情包,下载完成并成功发送使用一个,就可获得鸡头米君18个表情合辑泡泡贴纸一张。

  四、同里抖音大赛

  【活动时间】:2019年2月6日至2月11日

  【活动形式】:

  活动期间,在同里录制短视频抖音发布,并带上话题“春节我在同里等你”并@同里古镇旅游,点赞1000以上,排名前十位可参与奖项PK,由同里抖音活动评委组根据视频点赞量、视频题材内容、音效及技术性进行最终评选,获奖人员将获得同里提供的精美礼品。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富士相机一台)

  二等奖2名(UTC行家拉杆箱一个)

  三等奖3名(同里定制蓝牙音箱一个)

  (来源:同里旅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