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世界杯约鲍伊第十冠 富尔卡德错失领奖台

2019年01月26日 09:51:2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8-2019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意大利安泰塞尔瓦站结束第二日争夺。男子10公里短距离赛,挪威名将约-鲍伊以23分53秒9夺得冠军,这是他赛季第十冠,职业生涯第31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法国名将富尔卡德获得第四,遗憾无缘领奖台。

  新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已经结束斯洛文尼亚波克柳卡站、奥地利上菲尔岑站、捷克诺韦梅斯托站、德国奥伯霍夫站、德国鲁波尔丁站争夺,意大利安泰塞尔瓦是第六站。

  首日结束了女子7.5公里短距离较量,捷克选手达维多娃两次射击全部命中,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芬兰名将玛卡莱宁和挪威好手雷塞兰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唐佳琳获得第33名,张岩两发脱靶,获得第57名。

  第二日进行男子10公里短距离较量,挪威和法国选手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挪威的约-鲍伊和比约恩特加德(Erlend Bj?ntegaard)与法国队吉戈纳(Antonin Guigonnat)、富尔卡德处于第一集团,四位选手的较量非常胶着。

  第一次射击,四位选手全部命中,滑得非常接近,约-鲍伊占据微弱的领先优势,另外三人几乎是并驾齐驱。第二次射击,约-鲍伊和吉戈纳均有一发脱靶,两人被罚了一圈,比约恩特加德趁机超越,但冲刺阶段,约-鲍伊成功实现反超,最终以23分53秒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赛季第十冠,职业生涯第31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比约恩特加德以17.5秒之差获得亚军,吉戈纳以20.2秒的差距获得第三名,富尔卡德获得第四名,遗憾错失领奖台,这位法国名将曾在2016-2017赛季以14冠创下单赛季夺冠次数纪录,本赛季还剩九场个人比赛的情况下,目前13战10次夺冠的约-鲍伊有望追赶甚至超越富尔卡德的纪录。

  中国选手王文强和唐金乐也参加了争夺,两人与世界顶级高手相比全方位暴露出差距,即便是射击环节,两人的发挥也难言满意,王文强两次射击分别有一发脱靶,最终获得第96名,唐金乐第一次射击四发脱靶,第二次一发脱靶,最终获得第99名。

  根据赛程安排,冬季两项世界杯意大利安泰塞尔瓦站第三日将进行女子10公里追逐赛和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争夺。(任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