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祈福拜年就去这些地方!

2019年01月24日 10:21:51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91ba0b831895834bb559c 17277835 2019-01-24 10:21:51 /a/20190124/5c491ba0b831895834bb559c.shtml

  无论地域风土、无论民族习俗,春节祈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伴随着春节临近,到哪里祈福拜年旅游最好?目前,江苏多地景区已经排出精彩活动。

  年兽名“夕”,“除夕”即为百姓围困年兽的传统习俗。人们在辞旧迎新的除夕夜,灯火通宵不灭遍燃灯烛,这就是守岁民俗。

  除夕当晚,南京牛首山景区将灯火通明,营造“燃灯照福”的氛围,与游客共同守岁。

  在景区,游客可以品南京小吃,观看民俗表演,领取新春福联……除夕晚上11点半开始,游客可以绕塔祈福,撞响新年的钟声,开启2019年崭新篇章。

  除了难忘的除夕夜,还有精彩的七天乐。初一到初七,牛首山景区将上演佛前传家训仪式,还有民乐百老汇、舞狮舞龙等表演,让游客在充满仪式感的互动体验中,祝福新的一年。

  春节假期,镇江句容茅山风景区将举办“福地茅山中国年”系列活动,景区将推出9大福地打卡点,可以让游客摸福字、敬福香、摇福签等。

  不仅如此,游客可以到景区的万宁宫前摸一摸福字,祈求一年的好运气,在景区走一走福道、吃上一碗福面,开开心心地把福气带回家。

  春节假期,无锡灵山拈花湾小镇每天都有精彩演出,还有新春福包赠送。白天,拈花湾将上演气势非凡的新春巡游,还有锡剧演出、杂技表演、民俗联欢等活动。晚间,“铁水流星”划破夜空,非遗绝技火龙钢花将震撼上演,犹如漫天繁星坠落,美不胜收。

  值得关注的是,拈花湾还请来能工巧匠,打造了十余组绚丽璀璨的花灯,营造出了繁华夜景,迎接各地游客到来。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