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警民联手救助跳河轻生男子(视频)

2019年01月23日 10:06:06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7b627f3ca624aaaafd5fd 17264868 2019-01-23 10:06:06 /a/20190123/5c47b627f3ca624aaaafd5fd.shtml

  1月22日晚上8点20分左右,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大丰区德丰大桥有人跳河轻生,大丰区公安局新丰派出所、城西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救人。

   

  在河边,只见一名男子身上套着一只救生圈浮在水面上,民警和一位热心的群众正在对落水男子进行救援,由于河面与水面落差有一米多高,给救援带来了难度,该男子落水后身上的衣服全部湿透,随时有可能沉下去的危险,好在热心群众手上拿着一只网兜正兜着落水男子,防止他沉到水里,经过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将该男子拉上岸,这时热心群众说,你们再不到我实在吃不消了。后经记者了解到,参与救人的热心群众叫潘志坚,就住在附近。

  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是大丰区人,姓王,因家庭琐事想不开,晚上就骑着电动车到大丰区德丰大桥上纵身一跃跳到河中。这条河通往大丰港,水流很急,当时附近的群众潘志坚在河边上散步,看到这一幕后,掏出手机报警。这时有一艘大货船经过见状也伸出援手,将船上一只救身圈扔给王某,就这样王某被大货船上热心船员往岸边推了一把,加上王某自己又有求生本能就划到了岸边,潘志坚又赶忙回家拿了一把带网兜的竹竿套住王某,一直把他拉到岸边,但是上下落差太大,凭潘志坚一个人根本拉不上来,好在民警迅速赶了过来,一起将王某拉了上来。民警将王某扶上120救护车后将他送回家中,并对他进行了心理劝导。目前,大丰警方正在对潘志坚救人的见义勇为申报表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