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女生扬州丢了拉杆箱却不急 一句话逗乐大伙

2019年01月23日 15:56:21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春运,扬州西部客运枢纽旅客中,外国友人的身影多了起来,有趣的事也在不断发生。23日,一位在扬州丢了装有万元现金和其它贵重物品的拉杆箱的喀麦隆女生,来车站寻找时,车站工作人员问她,22号晚上丢的箱子,为什么现在才来?这位女生笑眯眯地说:“听说扬州很安全,我很放心,会有人保管的。”一句话逗乐了大家,正如女生所言,她的拉杆箱确实被保管得很好。

图片

  23号上午8点不到,扬州车站服务台来了一位黑皮肤、身材高大的外国女子。该女子操着一口英语,不停地和服务班工作人员周俊云、徐美玲比划着什么。服务班这两位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感觉到外国友人肯定有求助的事情,机智的周俊云迅速掏出手机,利用语言软件系统,尝试着与这位女士沟通起来。  

  一番交流后得知,这位在南京大学上学的女子来自喀麦隆,今年31岁,名叫塔辛达—奥德特—图吉。22号下午4点多钟从南京乘坐大巴来扬州游玩,上车后不时把玩着手机,到扬州下车后仍专注于手机游戏,将随身携带的拉杆箱遗忘在大巴上了。到了酒店才发现箱子丢了,里面光人民币就有9800元,还有不少价值不菲的物品。  

  当服务班工作人员徐美玲问她为什么昨晚丢了东西,今天早上才来寻找时,这位可爱的“歪果仁”笑着回答:“我听说扬州很安全,我很放心,会有人保管的。”  

  了解情况后,服务班两位工作人员立即与昨晚南京发往扬州站的所有大巴进行联系查找,很快,快鹿公司驾驶员孙礼勇师傅,托人将昨晚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的拉杆箱送到了车站值班室,交到了塔辛达的手中。  

  打开检查后,见自己东西一样不少,塔辛达抓出一把人民币硬往徐美玲手里塞,被徐美玲礼貌地拒绝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