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驴友坠悬崖 多部门13小时冒雨营救

2019年01月23日 11:23:38 |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州日报韶关讯  位于乳源的狗尾嶂是广东第四高峰,是一座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原始地貌山峰,近年来很多驴友组织户外徒步活动。20日,狗尾嶂上演了一场13小时的野外生死大营救。

  1月20日13时许,乳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称:乳源县大桥镇狗尾嶂(长山子村)有一名韶关市曲江区女子在海拔1467米处摔落断崖,情况危急。在山脚下,公安、消防、医疗、民间救援力量联合组成的临时救援工作组,根据伤者情况及地形环境制定应急救援工作方案。

  据了解,一个由10人组成的驴友团队相约登山,其中一人在登山过程中不慎跌落山崖造成重伤。救援人员发现,事发地地势险峻,部分山路坡度达到70度。

  因当时正值雨雾天气,进山的道路湿滑且能见度极低。经过大约4小时的艰难行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到达了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受伤的驴友头部多处摔伤,眼角流血,已近昏迷,所幸生命体征尚属平稳。

  联合救援小组将伤者抬上多功能担架,并采取固定措施后,利用绳索、挂钩等装备缓慢抬上平地。21日凌晨2点整,各参战人员历经13小时终把伤者安全成功转运下山并交给医护人员送往粤北人民医院救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