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二期年内动工 龙江向西穿长江一路直抵珍珠泉

2019年01月23日 09:24:2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阿紫”今年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记者从南京市规划部门了解到,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控制规划基本完成,这将是南京又一条过江轨道交通,它将从龙江向西通往珍珠泉。

  4号线一期工程2017年1月通车,线路全长33.8千米,其中地下段32.3千米、高架段1.5千米。共设置18座车站,线路西起龙江站,由南京主城一路向东,北绕紫金山,进入麒麟新城,东至仙林湖站。

  规划部门介绍,4号线二期工程已经完成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根据规划,4号线二期线路从一期工程起点龙江站接出,向西延伸下穿夹江、江心洲后沿定山大街、浦乌路敷设,终点站为珍珠泉站。二期线路全长约10千米,均为地下线,共设6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是滨江站和中央商务区站。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换乘站都按照“大站”规划建设,两站都位于江北新区中心区,其中中央商务区站周边规划有CBD、住宅区等,这个站点将进行地下空间开发。 

  据了解,珍珠泉是4号线二期工程的终点,但未来4号线还会继续向北延伸,最终将串起南京北站。未来乘坐三期线路,市民可以前往野生动物园和南京北站。(记者 江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