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换血30次 “中国好人”一生献血13万毫升

2019年01月22日 21:13:00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71693b831895834bb50c5 17261412 2019-01-22 21:13:00 /a/20190122/5c471693b831895834bb50c5.shtml

  今年61岁的杨小飞,几乎每年的生日,都是在献血车上度过。从1993年第一次献血到现在,他的累计献血量已经达到了13万毫升,他也曾在一年内献了20多次血。2018年,杨小飞被评为“中国好人”,也是当时唯一上榜的南京人。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秦东说,杨老师不知道已经把全身的血换了几十遍,每年都坚持献血。

  今年,由于超过了60周岁最高献血的年龄,杨小飞从一名献血达人变为宣传义务献血的志愿者。寒冷的冬季是每年血液库存最少的时候,号召大家踊跃走上街头撸起袖子,成了杨小飞最热衷的事情。

  在他的带动下,身边有50多个亲朋好友,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今年生日这一天,杨小飞更是号召了200多人参与到集体献血中来,为此他还穿上了一件具有特殊意义的唐装。

  去年的溧水灯会上,杨小飞作为灯会的点灯人之一,亲自开启了当年最隆重的灯会盛宴,也是那时他才舍得穿上家里这件压箱底的唐装。在去年的秦淮源头灯会上,美轮美奂的大型灯组除了让人大饱眼福,更让溧水市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杨小飞是土生土长的溧水人,小时候过春节过十五都拎个灯,以前都是跑到夫子庙看灯展,现在家门口看灯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今年的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大型灯组的数量更是去年的两倍,在亮灯当晚,众多民间手艺人、艺术家将一展才艺。杨小飞除了是位献血达人,还是溧水著名的篆刻手艺人,到时他也会带上自己的独门手艺为大家带来惊喜。

  杨小飞还为灯会刻了一枚专属生肖猪,肥肥胖胖的小猪一看就是丰收的景象。距离亮灯前几天,宝塔公园和状元坊公园的一些灯组已经安装完成,长达35米的骆山大龙也很快将与市民见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