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话】“钉子户”记者跑两会,娃的考试靠“随缘”

2019年01月22日 13:44:02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68e71f3ca624aaaafd2ac 17255011 2019-01-22 13:44:02 /a/20190122/5c468e71f3ca624aaaafd2ac.shtml

  2019年1月13号,进入一年一度的江苏省两会时间,也是我的第13个会议报道年。工作13年,参加了13次省两会报道,没有娃时,可以全身心投入;有了娃,就多了一份牵挂和歉意。

荔枝新闻记者吕莹莹

  本次两会我承担了《江苏两会民生“大礼包”》、《360帮你问:两会特别节目》两个系列的报道工作。同时,配合新媒体平台发稿,做好《V观两会》和《荔枝问政》两个板块的供稿。作为一名两会老记者,对两会的流程和报道方式相对熟悉,但是如何把熟悉的内容作出新意,却是一种挑战。

荔枝新闻记者吕莹莹采访省人大代表周宇

  《江苏两会民生“大礼包”》,我们围绕百姓关切的医疗、养老、就业、教育、文化等民生话题,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利好,看看这些政策如何落地?如何在2019年给百姓带来真实的幸福感?我们选择的采访对象既要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身份,也需要是地方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他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实事内容,给百姓带来的是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惠民承诺。比如医疗方面,三甲医院如何做好人才培养?如何实现紧密型医联体,让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得到缓解?文化方面,如何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如何让艺术大咖成为百姓免费的专职导师?每一件具体的承诺都将让百姓真切地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9新的一年所有的民生利好都真实可期。

  《360帮你问:两会特别节目》,围绕网友关心的热点民生话题,请代表委员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把一批高质量、接地气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带到两会上。

  《荔枝问政》栏目,通过采访区委书记,解析各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各区通过一系列因地制宜和接地气的举措来完成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荔枝新闻记者吕莹莹的儿子

  不到一周的时间,两会报道圆满完成。对工作,可以说我倾尽全力、问心无愧,但对孩子,却有说不完的歉意。因为双职工,这么多年来每到娃娃期中期末考试前,我们都因为各种报道任务忙于工作,娃的考试多靠“随缘”。

  随着娃娃慢慢长大,他也越来越懂事,如今五年级的他已经知道为妈妈分忧,两会下班晚,饿着肚子回到家的我忙着检查作业,小家伙会“不耐烦”地催我赶紧填饱肚子;不需要安排布置,他会自觉做练习题巩固知识点;晚上我忙着联系代表委员确认第二天采访,他会默默倒好洗脚水端到我脚边……点点滴滴,他的成长成为我们最大的欣慰,更是我们踏实工作的动力。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那我们继续倾力工作,也请你加油成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