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湿地来了珍稀白骨顶鸡

2019年01月22日 10:45:3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67c3ff3ca624aaaafd20c 17252703 2019-01-22 10:45:36 /a/20190122/5c467c3ff3ca624aaaafd20c.shtml

  122日,在南京浦口湿地芦苇中,鸟类摄影爱好者发现几只特别的水禽,叫声“咕咕”,据爱鸟资深人士介绍,这种水禽叫白骨顶鸡,在南京浦口并不很常见,“它”的现身令人惊喜。

  据爱鸟人士武先生称,当天在浦口湿地观察鸟讯,发现很多水禽鸟,在惊叹之时,忽遇到10几只从没见过的像黑水鸡一样的水禽在河面嬉戏。这种水禽鸟看起像黑水鸡,但比黑水鸡全身通黑,眉头和嘴为白色,翅膀展开后,边缘呈灰白色,有这样一道“灰白边”,飞翔起来的样子很漂亮。

  据了解,这种观察的水禽鸟,叫白骨顶鸡,在南京浦口不很常见,所以很多人可能不认识,这种鸟儿的出现跟浦口湿地的生态环境变好有关。

  据悉,这只学名“白骨顶鸡”的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此水禽一般在芦苇水草较多的湖里栖息,繁殖生活于北方,迁南方过冬,迁徙地一般在长江以南,在云南、海南和台湾还被称为留鸟。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