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两次立功,这位军士长不简单|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22日 09:43:23 | 作者:罗国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6752af3ca624aaaafd1c2 17251723 2019-01-22 09:43:23 /a/20190122/5c46752af3ca624aaaafd1c2.shtml

  春节即将临近,天气格外寒冷,但军属家中却温暖如春,热闹非凡。近日,革命老区江西省宜黄县黄陂镇现役军人黄续荣父母家,正在上演“双功”临门的动人场面。该镇现役军人黄续荣一年内两次立功,一个二等功,一个三等功。收到部队寄来的两份立功喜报后,素有“双拥”模范县称号的当地党政军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县人大、政协、人武部以及民政部门等主要领导专程将两份立功喜报和奖金送到军人父母手中。

  黄续荣,海军一级军士长,1991年12月参军入伍,先后在青岛北海舰队海军学院进修和在江苏常州奔牛机场从事飞机机械维修工作。28年来,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先后五次荣立三等功;2012年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8部队全军优秀人才奖;2013年被海军评为“百名优秀好水兵”,并作为十名优秀代表之一到北京参加授奖仪式;2018年,黄续荣同志在机务保障工作中,连续保障安全飞行满1100小时荣立二等功,又因发现重大故障隐患荣立三等功。

  送喜报现场,军地领导给黄续荣的父母颁发喜报和奖金,在祝贺的同时还深切了解、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在场围观的群众则拿起手机按下快门收藏这一喜人场景。

  黄续荣父亲说:“孩子从当初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一名有骨气、有担当的军营男儿,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部队的良好教育与培养。感谢各位领导专程前来送立功喜报,我从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和荣耀!请大家放心,作为父母,我们定当全力支持孩子在部队好好干,希望他再立新功”!

  看到县领导专程前来送立功喜报和奖金,街坊领里好生羡慕,一个劲的夸赞他们养育了个好儿子,称赞部队是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的好地方。

  军人的立功喜报,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浸透着军人在异乡军旅的拼搏与奉献。军地领导热热闹闹给立功受奖家庭送喜报和奖金的拥军举措,不仅充分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局面,更使军人军属受到鼓舞,还极大增强了适龄青年与家长的国防意识。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