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样的小区才是省级示范物管项目?江苏出标准了

2019年01月22日 09:21:3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区物业服务是否让业主满意?什么样的物业项目才能达到省级示范标准?1 月 21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江苏省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服务质量评价标准(2019 年版)》(以下简称 ""《标准》)正式公布。据悉,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采取分项评分的方式,满分 100 分,在预评 90 分以上的才能进入终审。另外,获得 " 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 " 称号的项目,每三年复评一次,不符合标准的将撤销称号。

  并不是所有物业都能参评省级示范项目,《标准》中专门设立了参评 " 门槛 ",比如对面积的要求,居住物业管理项目建筑面积 5 万平方米以上,公共物业项目建筑面积 2 万平方米以上,老旧小区 3 万平方米以上。同时,要求已经全部交付使用,且业主入住率达到 50% 以上;项目已获得市级示范(优秀)或类似表彰。与此同时,要求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未发生经主管部门确认属实的有关收费、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重大投诉查处或被记录不诚信经营、失信行为等情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评价由专家评定,采取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据介绍,评价总分为 100 分,有关项目若是存在问题的,就要对应扣分。预评得分 90 分以上的物业管理项目进入终审。每年度会开展一次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评价。对获得 " 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 " 称号的项目,每三年开展一次复评,对不符合标准的项目予以撤销称号。(记者 张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