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了!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的冬天很温暖

2019年01月21日 20:51:45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bd9fb831895834bb4bba 17248624 2019-01-21 20:51:45 /a/20190121/5c45bd9fb831895834bb4bba.shtml

  1月21日下午,南京市总工会联合鼓楼区开展了2019年两节送温暖暨“城市建设一线行”活动,活动现场向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和困难职工代表赠送了大礼包、春联和福字。

  作为建筑工人代表来参加这次活动的任明明,今年31岁,老家在徐州,到南京打工有十年了。目前,他正在鼓楼区北祥路一期建设工程的工地上进行管道施工,由于工期比较紧张,他只能选择在除夕当天回家。任明明告诉记者,工地上还有好多像他这样的外来务工者。为此,工会特意组织了“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把他们平安送到家,不用再为买火车票发愁。除此之外,夏天高温的时候,工会组织代表还会到现场来送一些防暑降温用品,冬天扫雪的时候,也会买一些包子豆浆送到现场,让他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王卫是一名南京市劳模,这次代表公司捐赠了资金和物品。每年他们公司的员工会都拿出一天的工资,来赞助周边社区的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众,坚持了十年。王卫认为,当代的劳模不仅要在经济工作中领先,同时应该有更多的社会担当,为更多的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2018年,南京市总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四千多万元,惠及职工5万多人,成立了南京市宁工爱心救助基金会,争取市政府专项资金2000万元,发动社会和爱心企业捐赠,显著提升了帮扶救助能力。全额资助104名农民工接受专科学历教育,帮助1000名农民工接受技能提升培训。另外,春节之后,南京市总工会还将启动对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的助学活动、助教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