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了27万现金回家盖房 竟然忘在了火车站

2019年01月21日 20:00:05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b29ab831895834bb4b69 17248214 2019-01-21 20:00:05 /a/20190121/5c45b29ab831895834bb4b69.shtml

春运回家,免不了要带钱带礼物。但是千万别带大量现金坐车,最好的方式是把现金存进银行,等到要用的时候再去取,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1月18日,一位从南京站回老家的旅客,就把随身携带的27万巨款忘在了候车室。

1月19日零点刚过,刘先生赶到南京站软席候车大厅,找到执勤民警。他说自己18日晚7点,坐车回老家安徽宿州,当时带着两个包在软席候车大厅候车,结果丢了一个。刘先生说,他候车时一听见通知检票进站,只拿了一个包就去排队了,完全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包。结果到了蚌埠站才想起来,他立马在蚌埠站下车,买了车票赶回了南京站。

刘先生说自己的手提袋是蓝色的,民警调出候车厅监控,找了一个小时也没找到蓝色的手提袋。最后,民警只能从头开始,调取了进站口的监控,发现刘先生进来的时候拿的是桃红色的手提袋。

顺着刘先生的运动轨迹,终于通过监控看到在刘先生走后,手提袋被保洁员发现。因为手提袋上面盖满了红枣和桂圆,保洁员就随手把袋子放在了大厅热水器下面,直到民警找上来,保洁员都不知道里面竟然有27万巨款。

经过刘先生核对,手提袋中的现金和零食一样没少。刘先生解释,因为是借的钱回老家盖房子,贪图方便就没有存入银行。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乘车应避免携带大量贵重物品特别是现金。大额的钱,最好还是先存入银行,通过异地取款、转账等形式支取才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