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全省公路铁路客流稳中有升 遇到难题找这些“红马甲”就行

2019年01月21日 19:12:24 | 作者:钱进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a8dfb831895834bb4b3a 17247799 2019-01-21 19:12:24 /a/20190121/5c45a8dfb831895834bb4b3a.shtml

  从今天开始,为期40天、预计29.9亿人次出行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多路记者第一时间,带您直击。目前,公路铁路客流稳中有升,学生流务工流交织在一起。为了保障出行,各大车站也是出台了很多便民服务的举措,让每一位乘客都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回家。

  春运第一天,南京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9万人,和前几日相比,客流量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车站全天增开旅客列车22.5对,其中南京站9对,南京南站是13.5对,包括有两趟始发开往徐州和安庆的高铁列车。南京火车站党办宣传助理员祖韬告诉记者:“今天虽然是春运首日,但是客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春运节前的特点就是,南京的学生客流在节前前半部分与务工返乡,包括探亲的客流相互有叠加,但是叠加的矛盾不凸显。学生客流在25日前,高峰也就过去了。”

  记者注意到,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在售票大厅,车站方面增设了一台人脸识别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再也不用到人工窗口排队了。旅客反映一个流程操作下来30秒到1分钟就可以了,很方便。

  此外,车站还联合江苏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推出了"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今天有150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候车旅客送去了福字和对联,整个车站可以说是墨香四溢,温情动人。旅客还可以自己在自拍背景(墙)下,来进行拍照,上传到网络云端,来留下一些节日的祝福,包括回家的一些情景。

  今天的徐州站,客流呈现平稳运行状态,主要以到达和中转旅客为主。整个春运期间,该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2万人,增长幅度6%左右。为满足市民出行需要,车站调整增开了高铁44对,又调整了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13对。随着青连铁路开通,连云港火车站新增青岛和盐城方向动车,极大缓解了春运高峰压力。苏州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3.3万人次,车次主要方向是成都、郑州、汉口、阜阳等地,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的一周。为方便旅客进站候车,铁路苏州站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开启“刷脸”进站时代。

  公路方面,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淮安、宿迁、盐城以及皖北、河南等周边城市。不少长途班次可以说弥补了铁路运能的不足。

  宿迁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整个春运期间,车站将日均投入客车801辆,售票窗口由6个增加到10个,预售票时间也从提前7天延长至30天。无锡汽车客运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万人次左右,为了满足长途旅客的出行需求,无锡还增开了四川、重庆、河南、河北等方向的超长途班线。

  春运路上,遇到什么难题,找这些“红马甲”就行!

  一碗“暖心热粥”,为你蓄能蓄力

  一杯“暖心姜茶”,温暖你的肠胃

  一袋“暖心药包”,让你健康回家

  一条“暖心围巾”,送你温暖关怀

  一张“暖心小凳”,缓解劳碌奔波

  一封“回家的信”,带去春节问候

  今天,为期40天的春运就正式启幕啦!今天下午,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江苏省暨苏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苏州火车站南广场举行。来自高校、公路、铁路、轨交、社会组织等各家单位14支志愿服务团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青年志愿者将在9个机场、29个火车站、91个道路客运站、139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12个地铁运营单位开展服务。就苏州市而言,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流水琴川苏州站等爱心单位的数千名青年志愿者,将在苏州5个铁路站点,19个道路客运站,1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热情高服务,用语言、用双手、用微笑服务春运返乡群众,凝聚成苏州共青团十年春运志愿服务的暖流。

  家是爱的港湾,年复一年春运回家路,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活动现场,苏州轨道交通春运青年志愿者带来了舞蹈《赤壁》表演;新兴青年带来了《365天》春运返乡原创歌曲演唱;青年书法家们还在现场开展了“贺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返乡游子送上新春祝福。青年志愿者为返乡游子书写了“写给回家的你”的信,感恩他们为苏州建设作出的贡献,并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苏州市青年联合会春运志愿者代表诵读这封温暖的信,并带领春运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

  此外,现场还成立了2019年度江苏青年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总队和2019年度苏州青年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今年“暖冬行动”为期40天,春运期间,相关部门将向持有K字头火车票的返乡游子发放2000份温暖回家路“青春福袋”,福袋中包含“写给回家的你”一封信、肯德基爱心餐点、春联、春运安全手册、儿童绘画本、玩具等。愿返乡人员满载着苏城人民的暖暖情意,踏上温暖的返乡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王尧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