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的奖金不变、玩法不变,支付宝为什么还在集“五福”?

2019年01月21日 17:48:26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94d8b831895834bb4aaa 17246893 2019-01-21 17:48:26 /a/20190121/5c4594d8b831895834bb4aaa.shtml

  集五福已经像吃饺子、看春晚一样,成为春节的一种“小仪式”。随着春节临近,不少人也在问“五福啥时候开扫?”支付宝五福项目组今天终于官宣: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将在1月25日(本周五)正式开始,并公布了相关玩法。

  记者发现,今年的集五福玩法与去年差不多:今年将保留大众熟悉的“AR扫福、森林浇水和庄园喂小鸡”得福卡的主玩法,不过新增了“答题”得福卡的新方式,设置的题目将以安全教育为主。

  集齐五福的用户将在除夕晚拼手气共分5亿现金红包,这一金额与去年一样。同时,在此基础上,用户还有机会获得跟随蚂蚁森林去看树、欧洲足球观赛之旅、全年帮还花呗等少量好运彩蛋。

  集五福的玩法已经进入第五年,怎么创新成了大众关心的话题。同时,不少平台也在纷纷跟进,而且设置的金额可能远超支付宝。支付宝的五福为何显得如此“平淡”?发布会上,支付宝五福产品经理冠华显然有备而来:“五福并不是营销活动,不希望只靠奖金来刺激用户参与。而且‘福’象征希望温暖、安全康宁、幸运吉利、团圆和睦,所以新增了玩法与彩蛋。比如,在共分红包之外,所有集五福的用户还会一起干一件‘大事’,他们将通过蚂蚁森林共浇一片林,预计上万亩的新春福气林将种植在科右中旗荒漠化之地。”

  既然如此,集五福还会做下去吗?冠华透露了一组过去3年的五福数据:从2016年春节五福首次亮相以来,至今连续每年都参与集五福的用户数量为1亿人,很多用户说,不为最后分得的一两块钱,而是要集齐五福取一个好兆头。去年春节,参与五福的中老年人群体数量达到7000万,最高年龄达到100岁。集福成为春节长辈与小辈情感交流的首选小游戏;而在海外2000多座城市里,春节在异乡的中国人也不忘寻找“福”字、与国内的亲友交换福卡,他们对年味的渴求之情比国内更加强烈。


  “我们央企有数十万员工在海外,分布185个国家和地区工作,他们很多人已经连续7、8年没有回国跟家人团圆,过年时候跟家人视频、用支付宝集福就成了最重要的仪式。我们从2016年起就跟支付宝合作线上央企大拜年的活动,我们很多海外的员工的评论中,能感受到他们那种对祖国、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在现场发言称。

  而正是这些数字,和数字背后的情感坚定了支付宝继续做五福的决心。

  而且,今年,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加入全球新福年,香港用户首次可以用AR扫一扫来扫福,用自己的“支付宝”互动过福年。随着移动支付出海,中国福年也正在成为像西方圣诞节一样的全球节日。这或许是支付宝集福更大的意义所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