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别担心了!个税APP申报房租抵扣不用再填房东信息 !

2019年01月21日 17:37:26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9290b831895834bb4a99 17246751 2019-01-21 17:37:26 /a/20190121/5c459290b831895834bb4a99.shtml

  日前,个税APP提供最新版本可供更新。更新后记者发现,在填写住房租金抵扣时,无论出租方类型选择“自然人”还是“组织”,详细信息均由之前的“请填入”变成“选填”。这样的变化对于房东和租客有什么影响?专家有何提醒?

  此前,要享受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除了需填报租赁住房坐落地址,租赁起止时间等信息外,还要填出租人姓名及身份证件类型和号码,或者出租方单位名称及纳税人识别号。

  租客纷纷反映,由于提交信息后可能面临补缴税款,不少房东阻挠租客申报个税租金扣除;有房东还表示要涨房租,甚至让租客退房。于是引发了房东、租客和中介的之间的“拉锯战”。租客小屠说:“我租的公寓,之前我要报,但是房东不肯给我信息,房东就是担心租个房子还要缴税。中介直接联系不上,后来自如、贝壳都发布所在城市的纳税人识别号,他们还是没说法。”

  而出租人信息由必填变成选填,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教授程瑶说,这将缓解房东和租客之间的矛盾,使得租客顺利享受“个税减税红包”。程瑶介绍:“只能说是暂时的缓解矛盾,从税收的角度来看,房东的收益迟早会纳入到征税范围里面来。 ”

  程瑶表示,如果租房,房客和房东之间肯定要签署正式合同,包括出租人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而房东的房租收入,也应当依法交税。然而由于征收成本较高,目前尚未实现完全的监管。程瑶建议,即使现在是选填,在签订的租房合同上,也应包括出租房的相关信息:“目前主要是征管手段有限,征收的成本太高,所以对房租收入的税收征管,还具有很大难度。但从长远来看,这个问题应该会逐步地得到妥善的解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