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起希望!由特殊学生花匠培育的2000盆牡丹等你带回家

2019年01月21日 16:58:52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8963b831895834bb4a36 17246106 2019-01-21 16:58:52 /a/20190121/5c458963b831895834bb4a36.shtml

  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听障教育、智障教育、康复教育和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特殊教育学校。为帮助学生就业,学校每年都会培育一些牡丹花,每到春节前花卉上市销售的时候,不少爱心市民都会来献爱心。

  整体长势良好 品种丰富

  虽然学校已经放假,但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工们仍在大棚里忙碌着。正在给花苞上催花素的汤青青是学校2013年的毕业生,患有听力障碍,毕业后,她留在学校工作,把培育牡丹当成自己的事业。她希望尽早将这些花销售出去,回家过年。

  今年,学校培育了大富贵、乌龙捧盛、百园红霞、银红巧对、肉芙蓉等10个品种,近2000盆反季节牡丹花,长势良好。为了保证每一盆花都能在春节前夕上市,汤青青和教职工们每天要在大棚里工作近10多个小时,控制湿度、温度、光照的变化,确保牡丹花时刻处在最佳的生长环境中。汤青青最喜欢大富贵,大富贵开出来的花是红色的,寓意着过年红红火火,大富大贵又衬托新年的气氛。

  期待爱心人士前来购买

  除了牡丹花,学校还培育了一批多肉、驱蚊草、碰碰香等适合家庭摆放的盆栽。据了解,为了帮助残障学生学习和实践农业种植技能,从2005年开始,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就将牡丹等花卉的种植培育技术作为特色课程,并在学校建立了种植基地,一批批学生由此实现就业梦想。今年,学校种植的牡丹花只预定了六分之一,上市后的行情如何还是未知数。南京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黄建新告诉记者,牡丹花刚刚露出红色,1月26日就会完全绽放,走向市场了。大多数牡丹花都能开到元宵节,很多小的花苞元宵节之后还会绽放。

  南京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实训处主任李飞凤呼吁,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将这些牡丹花早点销售完,让教职工早点回家过年。

  校方告诉记者,目前购买花卉只能前往学校牡丹大棚。地址在: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新桥村新建村111号(246省道超限检测站对面),有意购买的市民,可以联系学校老师。黄老师:13952086990。接下来,学校将根据学生特点,结合市场需求,培育如兰花、紫檀等高品质花卉,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品,进而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

  更多精彩视频内容请关注1月21日晚9:30分江苏教育频道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建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