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轮胎有10公分裂缝还在跑高速!警方提醒:先“体检”再上路

2019年01月21日 16:23:42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80afb831895834bb49b2 17245479 2019-01-21 16:23:42 /a/20190121/5c4580afb831895834bb49b2.shtml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昆山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大检查,严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等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不过这第一天,警方就发现道路上存在的安全隐患,这个隐患还不小。

  今天上午,昆山交警大队民警在京沪高速昆山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型客车右后轮有一条长达10公分的裂缝,而驾驶员对此却浑然不知,民警立即让驾驶员将车辆靠边停车。

  驾驶员以及跟车人员均表示,由于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乘客比较多,他们就想着多跑几趟,就没有对车身认真检查,所以也就没有发现轮胎已经破损。

  民警检查发现,这是一辆从太仓开往安徽的大客车,车内坐满了乘客,面对交警的检查,一些着急回家的乘客还表示了不满,但是当民警告诉乘客,车辆轮胎上有一个大口子,他们检查也是为了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时,乘客们都觉得民警检查得很仔细。而这样的车一旦上了高速,很容易发生爆胎,驾驶员控制不好的话,还容易引起翻车事故。

  随后,民警在帮助大客车驾驶人更换轮胎,消除安全隐患之后,才让车辆上道路行驶。

  警方表示,春运期间的安全检查,不光在于驾驶人的驾驶资质以及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载等其它情况。他们会更注重细节,从细节上对车辆进行检查,消除任何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