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编)春运首日:来看火车和诗歌的完美“邂逅”

2019年01月21日 16:17:0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7ff2b831895834bb49ad 17245326 2019-01-21 16:17:04 /a/20190121/5c457ff2b831895834bb49ad.shtml

从今天开始,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上午9点30分,南京客运段担当的上海至安庆G9276次复兴号列车上,一场题为“诗意宁安•文化春运”在旅客身边唱响,车厢旅客纷纷参与其中,共同享受着这场诗歌的盛宴。

从六朝古都金陵城出发,沿着长江溯流而上,途径“诗城”马鞍山和有“千载诗人地”之誉的池州,一直到 “黄梅戏之乡”安庆,春运中的宁安高铁,串起了传承千年的中华文化,也连接着无数游子的家和远方。朗诵者们时而温婉轻和,时而激昂慷慨,在音乐的衬托下,产生震撼人心的力量。创作者欧震表示,他为这次诗会创作的诗歌《让我在高铁上读一首诗吧》正是表达了游子的归乡之情。“这是春运第一天,好多人要回家。现在高铁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思念距离越来越短,把我们家的距离拉近了。我们感觉宁安城际高铁的两条铁轨就像是贴在大地上的两幅春联,写满了祝福。”诗人欧震告诉记者。


乘客曹女士是一位诗歌爱好者,在这次火车诗会活动中,她特地从芜湖站登上火车为广大乘客来朗诵诗歌。“今天正好休息,我特地买票从马鞍山上车,我是芜湖人,我为了早点感受这种氛围,特地从马鞍山上车的。”曹女士说。


诗会的举行,通过列车广播进行宣传发动后,来自各地的旅客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跟朗诵者们一起读诗、赏诗。记者了解到,火车诗会作为南京客运段的品牌活动创办于2013年,近年来共举办“乡愁若灯”、“诗意宁启”、“爱不能等”、“大地之爱”等13场火车诗会,让旅客在诗意的旅途中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为更好的向旅客送去美好的新年祝福,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精美的中国结和福字对联送给参加诗会的旅客朋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