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没和乌克兰打起来,会先和美国及北约在黑海发生冲突|军情观察

2019年01月21日 15:41:40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77a5f3ca624aaaafcf75 17244748 2019-01-21 15:41:40 /a/20190121/5c4577a5f3ca624aaaafcf75.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月21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叙利亚库尔德人为什么没有学伊拉克同胞直接独立公投,而是主动和政府就自治展开谈判?】、【俄罗斯会不会没和乌克兰打起来,却先和美国及北约在黑海冲突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叙利亚库尔德人抗议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发动进攻

  【背景介绍】面对土耳其随时可能进攻的压力,叙利亚库尔德人就之前陷入僵局的独立建国问题再次与叙利亚政府展开新一轮的会谈,这次库尔德人甚至拉上了俄罗斯来为其作为担保,要求未来叙利亚实施民主联邦制。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就目前叙利亚库尔德人所面临的的态势来看的话,土耳其究竟给了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多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是不是库尔德人无法承受的呢?请您先给我们解读一下。

  应该说土耳其对叙利亚的库尔德人的威胁,的确让库尔德人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 首先从军事部署上看,土耳其已经是重兵压境。 目前综合各方面的消息来看,土耳其已经调集了至少有8万的陆军在叙土边境地区。就在美国宣布要撤出叙利亚的2000美军的同时,土耳其就宣布他们要向叙土边境增兵8000人。从土耳其的军力部署上看,在美军宣布撤出库尔德人控制区之后,土耳其的确是调兵遣将,磨刀霍霍,大有一举荡平幼发拉底河东岸库尔德人控制区的这种架势。

  其次从舆论宣传上看,土耳其也一直在高调地宣称,它要准备进攻叙利亚库尔德人的控制区。就在特朗普宣布美军要撤出叙利亚消息的同时,特朗普还警告土耳其人不要去袭击库尔德人。但是埃尔多安当局回应,不管美军会不会撤离,它都不会影响到土耳其对库尔德人的攻击,并且宣称土耳其的军队已经做好了随时进攻库尔德人的准备,可以说给库尔德人武装施压的意图,这种目的溢于言表。

  第三,从政治上讲,土耳其也在合纵连横,积极地为进攻库尔德武装做准备。一方面土耳其加大了与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协调和合作的力度,积极配合美军撤出叙利亚的行动。在美军没有完全撤出叙利亚之前,它并没有发动实质性的进攻行动。 而另一方面它也在协调和俄罗斯、叙利亚的关系,特别是在寻求俄罗斯对其军事行动的支持。作为土耳其来讲,它至少要让俄罗斯保持中立,或者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总之,土耳其进攻叙利亚库尔德人现在已经大有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态势,目前可能缺的只是埃尔多安的一声令下,库尔德人当然感到压力山大。


资料图:美国阿利伯克驱逐舰

  【背景介绍】19号美军的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被派往黑海,这是美国海军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第二次向黑海派驻舰艇,而法国、荷兰等11个北约国家在最近几天也相继派出舰艇来到黑海,而美军的全球鹰战略侦察无人机也一直不断的对克里米亚的俄军进行着侦察飞行,美国和北约的这一系列举动让本就微妙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再次紧张了起来。俄罗斯方面除了派出舰艇紧盯以外,还出人意料的直接用防空导弹对美军的无人侦察机进行了锁定,吓的美军的无人机抱头鼠窜。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这次俄罗斯在黑海对于北约舰艇只采取了跟踪监视,没有太多过激的举动,但是对于美军的侦察机却直接用S400导弹进行了锁定,而这次锁定直接吓跑了美军的侦察机还被外界认为是一起重大事件,对此您怎么看?在叙利亚和伊朗那么多美军无人机被打下来都没被认为是重大事件,这防空导弹锁定有这么严重吗?是不是有点大惊小怪了。

  这件事情从性质上来说是非常严重的,这段时间以来多艘北约的舰船纷纷进入黑海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事实上他们是声援乌克兰的海军,他们这种做法很有可能给乌克兰一种误判,让乌克兰海军再一次去强闯刻赤海峡,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和俄罗斯之间爆发冲突,而美军或者北约的侦察机也持续在黑海上空进行各种各样的侦查,尤其是在靠近克里米亚和东乌克兰的地区来窥视俄军在这一地区的部署

  俄军对它进行了导弹的锁定,就是通过锁定来对对方展开威慑,这个举动本身它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什么叫导弹锁定? 准确地说是雷达的锁定,它主要是从目标反射回来的无线电波的一种自动跟踪,说白了就是对方的目标在飞行的时候,通过雷达体系把目标确定,然后进行跟踪,不断的校正,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按动按钮,很有可能发射的导弹以百分之百的准确率来摧毁目标,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它是非常严重的事态。刚才主持人提到在叙利亚上空有无数架无人机被击落,因为在叙利亚战场上的各种无人机归属方太多,打下来也可以说我不知道是谁的,但这次侦察机很明确是美军和北约方面,最主要是美军的侦察机,所面对的又是俄罗斯,这里头就变成了一种美俄的直接对抗,这种直接对抗是非常危险的,它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俄之间直接的面对面交锋,如果当时有一个操控导弹体系和雷达体系的年轻士兵在一怒之下按动按钮,那很有可能历史要改写,因为他触动了美俄之间直接交战的最后的一个保险丝,那么美俄之间完全有可能变成在乌克兰东部上空以及黑海上空的直面的交锋,所以这里头不是大惊小怪,而是事态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