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智造行动计划”启动 今年完成20个智能工厂改造

2019年01月21日 12:14:21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46deb831895834bb4820 17242249 2019-01-21 12:14:21 /a/20190121/5c4546deb831895834bb4820.shtml

  近日,2019首届苏州企业家年会暨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在苏州相城区召开。300多位江苏企业家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描绘了推动苏州智能制造发展的宏伟蓝图。“苏州智造行动计划”当即启动,计划通过苏商会平台,深入国内外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加入智能制造领军人才班,融入智能制造大环境等,加快企业群体转型。

  “苏州企业想不想干智能制造已经不是问题,接下来要解决的是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我们将引进大量的技术团队和专家进来,来指导苏州企业。”年会上,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忠如是说。

  据了解,2018年,苏州工业的总量已经超过了3.3万亿,相关部门通过免费诊断、技改补贴、示范奖励、申报优先等手段引导民营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装备水平。到2018年底为止,苏州获得省界智能示范车间的种类超过了252家,在全省占比超50%,目前苏州已经获批的国家级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在全国所有的城市当中排名第一。也为2020年力争达到1000家智能示范车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忠透露:2019年苏州要继续实现20个智能工厂,300个智能车间的改造工作,“我们有三大笃定:金融的笃定、技术的笃定、人才的笃定。”比如,在苏州,有32家金融机构专门为智能制造定制相关产品,大量的企业已经从中获得了线索和收益。接下来,还将打造一批新亮点,逐步形成苏州方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