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再行动】推进业务整合 简化通关手续 江苏进一步优化报关通关流程

2019年01月21日 18:54: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南京海关近日制定并实施《关于进一步优化报关通关的行动方案》。

  过去一年,江苏不断优化口岸报关通关流程,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2018年,江苏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52.58小时和4.9小时,较2017年大幅压缩48%和60%。口岸通关效率显著提升,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在此基础上,此次《行动方案》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关检业务优化整合,简化企业申报、征税、放行等通关手续。具体措施包括,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推进实施口岸监管"查检合一";全面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通关模式,深入推进企业自行报税缴税制度改革,通过"互联网+海关"等方式,推进通关全流程无纸化改革。

  南京海关副关长叶建:“全程网上办理,海关的审核由原来的分散变为现在的集中,速度效率更快,企业可以自报自缴,缴完税款以后货物可以直接放行。”

  方案还提出,要实施跨部门数据的一次性申报,深化口岸查验单位协作共管,对涉及海事、边防等多个口岸管理部门的进出境货物、运输工具、人员实行"一站式作业",提升口岸大通关时效。统计查验无问题数据,并定期向主管部门报送,推进查验无问题免费用改革试点,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史博文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