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院校谈提前招生:机会很可能比高考还好!70高校招生简章送上

2019年01月21日 13:41: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2019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工作已经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有了不小的改变。这些改变对考生和学校会带来哪些影响?相比高考,参加提前招生有哪些优势?记者采访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练飞,请她解答了考生关心的若干问题。小编还收集了70所院校的招生简章一起送上。

  问:今年提前招生的报名时间,从1月份推迟到2月下旬,会产生哪些影响?

  答:对考生来说,推迟报名可以让他们更清晰自己的定位。往年一月份报名,弃考的学生很多。因为这个时候高三学生的一模成绩没有出来,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要参加高考。到了2月份,很多学校的一模考试结束,学校会针对考生情况提出建议,选择参加提前招生的学生,相对来说更加稳定,弃考率有望大幅下降。

  问:提前招生只能填报一所院校,考生是否应该以求稳为主?

  答:虽然只能填报一所院校,但考生填报时不妨大胆一些,冲一冲排名比较靠前的院校。去年开始,提前招生增加了二次调剂环节,而去年只有少数学校第一轮招满计划,绝大多数学校会参加二次调剂。但由于很多考生不敢填报比较热门的学校,一些比较大胆的考生,反而获得了进入热门学校的机会,其中一些学校在高考中的分数线,甚至会达到本二线以上。相比参加高考,通过提前招生进入这些学校的机会,可能反而更大。退一步说,即使不能如愿,后面也还有很多机会进入高校深造。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练飞

  问:今年提前招生取消了文化测试免考优惠,文化课成绩以原始分呈现,对学校和考生有什么影响?

  答:今年除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外,其他考生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以往各高校对文化免测的要求不同,有的要求省市级表彰,有的只要求校级表彰,今年取消文化免考对考生来说更加公平。高校也可以在文化测试之后组织面试,在文化成绩的基础上,考核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这也是提前招生的一个特点。

  问:考生参加提前招生,在专业选择上有多大空间?

  答:提前招生可以填报一所学校的六个专业,同时还可以选择是否接受调剂。据了解,各院校的强势专业几乎都会在提前招生计划中投放。从南工院的情况来看,学校的特色专业,如飞行器制造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苏州地铁订单班等都参加了提前招生,考生有充足的选择余地。即使未能进入心仪的专业,还可以在进校一学期后,申请转专业。

  南工院:高考分数线连续14年超本科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由中国职业教育首创者黄炎培先生创立,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公办普通高校,综合竞争力位居国内高职院校前列。学校高考录取分数线连续14年超过本科线,就业率维持在99%左右,呈现就业率高、起薪高、专业对口率高等特点。2019年提前招生,学校除上述热门专业外,其他强势专业如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软件技术、财务管理、工程造价、电子商务等都名列其中。

  想知道今年的招生计划?往下看!

  目前,江苏省内大部分高职院校已公布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15日,小编整理了35所院校的招生情况。官宣!高职提前招生 这些院校已公布专业和计划

  现在,小编又整理了35所高职院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吧!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41个专业2402人。(招生简章,戳!)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8个专业1550人。(招生简章,戳!)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5个专业1600人。(招生简章,戳!)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3个专业1620人。(招生简章,戳!)

  应天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1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9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6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6个专业815人。(招生简章,戳!)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7个专业900人。(招生简章,戳!)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9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6个专业470人。(招生简章,戳!)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7个专业2300人。(招生简章,戳!)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6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8个专业1360人。(招生简章,戳!)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计划招生29个专业1320人。(招生简章,戳!)

  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1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7个专业850人(含退役士兵50人)。(招生简章,戳!)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4个专业1525人。(招生简章,戳!)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0个专业1850人。(招生简章,戳!)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1个专业930人。(招生简章,戳!)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戳!)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8个专业320人。(招生简章,戳!)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7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计划招生35个专业1050人。(招生简章,戳!)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7个专业1915人。(招生简章,戳!)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0个专业600人。(招生简章,戳!)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1个专业650人。(招生计划,戳!)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8个专业1570人。(招生简章,戳!)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8个专业1060人。(招生简章,戳!)

  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招生简章,戳!)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57个专业1950人,15个订单班523人。(招生简章,戳!)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2个专业260人。(招生简章,戳!)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42个专业1700人。(招生简章,戳!)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6个专业。(招生简章,戳!)

  高职提前招生时间安排

  1月15日前:高职提前招生简章公布

  2月22日至24日:高职提前招生报名(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3月10日前:院校完成考生资格审核

  3月16日至17日: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

  3月18日:语文、数学、外语科目的测试

  4月10日前:语文、数学、外语文化测试成绩发布

  院校自行组织技能考核或面试

  4月25日前:院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通过录取系统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

  4月26日:省教育考试院统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

  4月27日下午: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公布

  4月28日上午9:00至12:00:在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志愿填报系统中填报调剂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4月29日17:00前:院校按照招生简章公布的规则择优录取。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高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0《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莉莉 赵英雷 倪习娟 蒋海涛 黄建生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