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来一碗江苏最好吃的大米饭吧!

2019年01月21日 13:41: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中旬,江苏省在南京举办了第三届“杨巷”杯江苏好大米评鉴推介活动,评选出好吃好看好卖的优质大米。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向社会公布了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以“聚焦培育江苏品牌稻米 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主题,经过评选,来自泰州的江苏楚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兴化大米”等获得“十大品牌”,来自连云港的江苏秀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秀收”富硒虾田米等“十大优创品牌”称号。

  同时 “江苏好大米”特等奖(粳米组)为南京溧水公正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道好牌“公正大米,南通绿之蓝米业有限公司"绿之蓝"无公害大米,南京市高淳区秋亚家庭农场"稻鸭米,扬州市邗江许巷发米厂"扬邗"牌生态大米等8家。

  大奖为无锡宜兴市栖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栖溪珠光米,泰州江苏吾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酶肽香大米",镇江扬中市绿扬农副产品经销部“金绿扬“大米等11家。

  近年来,江苏水稻育种科技走在全国前列,通过资源引进、攻关研究,先后成功选育出南粳9108、南粳5055、南粳46、苏香粳系列、淮香粳系列等优质食味品种。促进了稻米品质的提升和品牌的培育,在国际国内评比中,江苏大米获得了多个大奖。在国际上,江苏的南粳46“PK”掉日本大米,获得“最优秀奖”。在国内,全国10个大米区域公共品牌,江苏的兴化大米(南粳9108)、射阳大米(南粳9108、武育粳3号)占居了其中的两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慰蔚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