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边上,又多了一个向青少年科普江豚知识的好去处!

2019年01月20日 20:33:53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46634b831895834bb465f 17236550 2019-01-20 20:33:53 /a/20190120/5c446634b831895834bb465f.shtml

  1月20日下午,“江豚科普总动员”青少年科普活动基地在南京涵碧楼酒店落成并举行发布仪式。在南京的长江边上,又多了一处向青少年科普江豚知识,培养正确生态观的场所。

  “江豚科普总动员”青少年科普基地设有江豚科普长廊、科普教室、青少年作品展示区等。将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自然课堂和专家讲堂,普及自然科普知识,培养环境保护意识;依托毗邻长江、处于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沿岸的位置优势,开展长江生态探索科普活动,实地探访江豚保护区,身临其境感悟保护环境的意义。

  南京江豚保护协会负责人介绍,2019年将计划举办“我眼中的长江”青少年作品征集活动。“有关江豚、长江生态环境、环境保护的愿望等方面题材的绘画、手工等形式的作品都可以投稿,经过评选后,将选取部分作品在包括‘江豚科普总动员’青少年科普基地等科普场所进行展示,传播保护江豚、保护长江的意识,呼吁社会关注长江生态保护。”

  此外,南京江豚保护协会今年还计划开展江豚保护绿色驿站,号召船员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我为江豚建食堂”鼓励社会参与增殖放流;以及社会志愿者招募等公益项目,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长江生态保护中来。

  作为长江特有的鲸豚类动物,长江江豚数量仅存1000头左右,濒临灭绝。幸运的是,在社会各方的努力下,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在江边看到江豚活跃的身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