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更“贴心”:便民服务出行更美好 各地保障安全回家路

2019年01月20日 19:19: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1日,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面对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全省铁路、公路等部门是否做好了准备?

【多措并举 便民服务出行更美好】

  江苏台记者王尧:在南京南站全新启用的12306服务中心,春运期间,这里将实现12306线上客服人员与线下客运人员实时联动,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车次咨询、遗失物品查询、车票改签、行李搬运等多种便民服务。

  铁路旅客侯先生说,如果要改签车票的话,就不需要在购票室和候车大厅直接来回折腾了,大大方便了旅客。

  今年春运期间,南京两大火车站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投入使用,旅客进站可以轻松“刷脸”,通过自助闸机时间缩短至3-4秒;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通运营,为旅客办理国内航班值机、航班信息查询、行李托运及机场班车等服务;同时在南京南站,母婴候车室更新升级,各种母婴设施一应俱全。

  铁路旅客许双:在候车的间隙,还可以带着孩子在这里玩一下,小孩也玩得很开心。

【准备就绪 各地保障安全回家路】

  为保障百姓的安全回家路,全省各地都做好了准备。在苏州各火车站,工作人员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相关手语的学习,以便更好为旅客服务。施工人员正搭建面积达1200多平米的备用候车棚,来为旅客遮风挡雨;沪宁城际高铁无锡站开始实行高铁旅客转地铁免“二次安检”,乘客出站抵达地铁入口,直接换乘,提高了旅客通行效率。全省青年志愿者,也将在9个机场、29个火车站、91个道路客运站、139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12个地铁运营单位开展服务。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王超说,不管旅客什么样的疑难问题,只要看到身穿黄色马甲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及时地沟通联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何斐 黄元 肖帅 苏州台 无锡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