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爱心志愿者慰问重残家庭提前送去春节慰问品

2019年01月19日 20:46:27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31a5bf3ca624aaaafc7e5 17227156 2019-01-19 20:46:27 /a/20190119/5c431a5bf3ca624aaaafc7e5.shtml

  眼看年关,大家都在为迎接新春佳节忙碌着,但有的家庭因为特殊原因还没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今天(1月19日),盐城大丰区众心助困联合会组织20多名爱心人士给36户重残家庭送去肉、鱼、大米等春节慰问品,让他们提前感受到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一大早,爱心志愿者就分工到大丰区的36户重残家庭进行慰问。记者随一组小分队赶到重残家庭庄磊家中,矮小的房子,一贫如洗没有像样的家具和电器,但被庄磊的父母收拾得很干净,家里的电视、微波炉和电脑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庄磊在30年前出生时就得了脊索瘤,胎盘发育不良造成先天性残疾,只能长期卧床,但是小伙子很聪明好学习,邻居家的小伙伴教他识字,爱心人士教他使用电脑,如今庄磊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能够读书、使用电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1年庄磊的母亲突发精神分裂症又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经过治疗,庄磊母亲病情有所稳定,庄磊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在网上做淘宝客服,想拿微薄的薪水补贴家用。  爱心人士知道情况后,经常来看望他的一家并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定期派义工帮助他们做家务,今天爱心人士又送他喜爱的一套中国四大名著,庄磊还当着记者的面读了起来,这次庄磊家庭又和其它30几家的重残家庭一样得到大家庭的关爱。

  随后记者又来到董新奎家中,五十一岁的董新奎,二十三年前由于车祸导致下肢瘫痪,妻离子散,孤身一人,家境贫寒、行走、上床、下床、做饭只能依靠三轮车。而且身插导尿管,由于贫穷,为了省钱,导尿管每个月只能换一次。董新奎虽然下肢瘫痪,但是他能乐观开朗地面对生活,这让前来看望他的爱心志愿者不禁点赞。

  爱心志愿者的行动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勇敢面对生活。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