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个灯组、万盏氛围灯……小年夜来盐城大丰梅花湾看秦淮花灯!

2019年01月19日 16:50:47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王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2e4b8b831895834bb41ad 17225359 2019-01-19 16:50:47 /a/20190119/5c42e4b8b831895834bb41ad.shtml

  有着“天下第一灯会”、“秦淮灯彩甲天下”美誉的秦淮花灯,今年小年夜将闪亮盐城大丰梅花湾景区。今天(1月19日),记者从2019秦淮·梅花湾新春灯会暨大丰梅花湾第四届梅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灯会设有3个展区共43个灯组,中小型氛围灯数万盏,是秦淮花灯首次在梅花湾展出,并与第33届南京秦淮灯会一同亮灯。在此期间,大丰梅花湾灯组也将亮相秦淮灯会。

  大丰梅花湾占地3000亩,原来是一片淤泥堆积的荒草滩,地势低洼,几乎年年受淹。后来,当地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种植了香樟、桂花、广玉兰、梅花、樱花等各种树木,其中梅花达200多个品种、2万多株。大丰梅花湾景区,水系环绕,各种树木漫山遍野,错落有致的回廊穿插其中,宁静幽美,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据介绍,此次秦淮·梅花湾新春灯会设置了“梅开五福·玉豖迎春”、“湿地之都·生态大丰”、“欢乐时光·奇幻新年”三大展区。“农历己亥年近在眼前,猪年寓意着吉祥、财富、喜庆,比如像灯组《金猪送福》,六只憨态可掬、甚为可爱的猪宝宝给游客送祝福,肯定会引起广大游客的兴趣。”大丰区旅游局局长陶耸介绍说,大丰是《水浒传》作者施耐庵的故乡,灯组《施耐庵与水浒传》以施耐庵创作《水浒传》为题材设计,展现当地的人文历史;再比如灯组《呦呦鹿鸣》、《相亲相爱》,以麋鹿、丹顶鹤为题材设计,展现当地的生态之美。

  在突出历史、人文、传统元素的同时,灯展还充满时尚浪漫气息,灯组《音乐时光》展区,当游客踏上地上的互动装置后,周围的天空、树木、草坪相应会变换出不同的互动色彩,充满了趣味性。“放眼望去,远远近近的湖面、弯弯曲曲的道路、宽阔平坦的广场上,到处都绽放着形态各异的灯盏,在清冷的、梅花暗香浮动的夜晚,徜徉在花灯的灯海中,绝对是一种享受!”陶耸介绍。

  据了解,2019秦淮·梅花湾新春灯会暨大丰梅花湾第四届梅花文化节将从1月28日至3月31日,在此期间当地还将举行梅花湾灯会文化展、提灯游园、河灯祈福、民俗体验等数十项各类文化活动,让人们在诗情画意中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浓浓的年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王小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