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21号开启 运力保障充足 出行方式更加多元

2019年01月18日 19:53: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开启,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江苏客运发送量将达到6092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公路客运是江苏春运旅客运输的主力军。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江苏公路客运发送旅客3497万人次,同比下降5.4%;铁路发送旅客2274.8万人次,同比增长3.4%;民航出港旅客320万人次,增长8%;全省自驾出行继续呈上升趋势,同比增长10%。从出行目的来看,过年回家仍然是春运的主旋律,占整个出行量的70%,走亲访友预计占12%左右,旅游出行预计超过10%。

  针对自驾出行人群,目前,全省统一启动210个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强化执法监督,为旅客提供各类应急服务。公路、铁路等客运部门也已加大运力保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赵夏楠 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