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某支队用“5招”详解新兵疑惑|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16日 15:39:52 | 作者:王众 朱晓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edf33f3ca624aaaafb981 17186586 2019-01-16 15:39:52 /a/20190116/5c3edf33f3ca624aaaafb981.shtml

  有一种成长,叫告别新训;有一种毕业,叫新兵下连。3个月的短暂时光,他们在新兵连播撒梦想的种子、编织青春的交响、流淌成长的汗水,谱写一曲曲精彩华章。

  如今来到连队的他们,日子过得什么样?新班长会不会是“鬼见愁”?老兵是不是“新兵终结者”?连队生活会不会“轻松加愉快”?武警江苏省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九中队亮出“五招”,助力新战友开启新征程。

  一问:“咱们中队啥任务?老兵好不好相处?”


看看咱们的光荣队史


用真心常交心

  招数:谈心卸包袱,轻装展宏图。新同志刚到队,兴奋和焦虑都齐刷刷的写在脸上。借助广泛开展“大谈心”活动,中队把“C位”留给新战友,用好“三心”真字经(用真心、暖人心、常交心),拉近官兵距离,进一步了解新战友情况,解答新战友疑惑,解决新战友问题,一起畅聊军旅路上的新闻趣事。

  二问:“中队伙食好不好?”


精心制定菜谱


美味可口的饭菜加足胃动力

  招数:暖胃又暖心,融入新环境。面对新战友以及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中队合理调剂伙食,确保新同志吃出“家乡味”,除了一日三顿的美味食谱,每周的火锅宴更让大家“嗨得不停”。特殊的日子,一份神秘蛋糕的出现,这可让新战友内心瞬间暖了一把。“在这里找到了家的味道”,新战友朱一骥激动地说。

  三问:“下连了,我该怎么干?”


别看我兵龄最短,助力强军梦,我也有最骄人的梦想


用伟人的事迹激励新战友奋勇向前

  招数:军梦大家谈,迈步新征程。为了解除新同志心中对未来的疑惑,中队党支部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主题开展一场交流会,新兵畅所欲言谈梦想,老兵建言献策传经验,干部细数家珍讲队史,引导新战友感受中队底蕴,珍惜集体荣誉,从而树立新目标、激发内动力,军旅路上“带一程”。

  四问:“训练我能跟得上节奏吗?”


练兵备战,从我做起


哨位就是战场,分秒检验忠诚

  招数:老兵传帮带,争当合格兵。伴随着新兵岗前培训的开展,训练能否跟得上,成了不少新同志的烦恼。通过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让课间隙、走廊上、开饭前,处处都有“小师傅”带“新徒弟”的身影,既实现了新老兵“无缝对接”,又融洽了新老兵的关系,在新兵军路上“扶一把”。

  五问:“我有特长爱好,能不能找到‘组织’?”


足球小组,新兵也能当“队长”


谈起理想,“我想当一名军旅画家。”

  招数:文体两开花,中队是我家。针对“蛋蛋”后新兵多才多艺、爱表现自我的特点,中队组建 “足球俱乐部”、“步数达人”、“快板小分队”、“劲舞团”等社团,给新同志一个放飞自我、增强信心的平台,在新兵军路上“玩一起”。新同志找到了自己的“圈子”,话就多了起来,笑容也挂在了脸上。


永不服输,就是我们00后的人生信条

  前路漫漫,愿你们都能不忘初心,用汗水作墨,钢枪作笔,书写“兵”字!正如新战友余智成在家信中写道那些,“爸妈请放心,虽知前方的路还很长,可能会遇到更多挫折和磨难,但是有中队无微不至的关怀,相信一切都会变好,因为在这里我们有着战友携手同行!”。

  新战友们,新年伊始,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