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委员反响热烈

2019年01月16日 19:26: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6日)下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省政协委员 吴华芳

  为发展献良策,为民生鼓与呼,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省政协委员、镇江爱心家园公益服务社负责人吴华芳说,回去之后要将娄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精神传达给团队成员,并就民生救助方面做调研:“首先就是把我们十多年来帮助的贫困人群进行一个梳理。我们可能会进行回访,看看这些人群当中有多少已经脱贫了,有多少是已经有工作了或者是拿到低保了,然后进行一个核实和走访,形成一个第一手的资料,准备明年就这个方面写一个提案。”

省政协委员 魏群

  省政协委员、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表示,娄书记的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她们将继续关注民生,推动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我们下一步呢,着重探索在南京基层、特别涉及到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民生,着重抓好普惠型、关爱型和社会稳定型,包括妇女儿童维权和家庭建设等等方面的一些具体的政策和举措的落地,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好最基层的落地工作。”

  省政协委员、宿迁市政协副主席、文广新局局长武倩告诉记者,聆听了娄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她对乡村、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结合乡村振兴,我们落实好书记的讲话精神,主要还是从基层文化建设来更大力度地推进基层公共文化场馆的建设,达到一个标准化、均等化,另外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乡村振兴和文化推动能够有机地结合起来。


省政协委员 束志明

  省政协委员、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说,娄书记讲话对新的一年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提出了要求,也让他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回去以后,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也是经济强省、大省,需要建设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来支撑江苏高质量的发展。在新的一年,在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改革意见上,是我们工会工作者要发力的。”

  更多两会相关报道,请登录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荔枝网及我苏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童森 孙西娇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