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电费高婆媳反目 原因竟是电表接反连续三年替别人家交电费

2019年01月15日 15:50: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d9069b831895834bb2862 17172966 2019-01-15 15:50:27 /a/20190115/5c3d9069b831895834bb2862.shtml

  南京市民徐女士和老伴儿一起住在南京应天大街的铂领公寓小区,老两口平时用电非常节约,可是这些年家里的电费却居高不下。这不仅让他们很困惑,甚至还引发了不小的家庭矛盾。

  徐女士的家位于铂领公寓小区4栋706室,她告诉记者,平时她和老伴儿用电非常节约,冬天很少开空调,家里也没有什么大型家用电器,但是家里的电费每月都很高,有的时候两个月要交1700多元的电费。

  之前老两口和儿子儿媳一同居住,因为觉得是儿子儿媳用电浪费导致电费高,两代人多次吵嘴,最终儿媳妇一气之下搬了出去。

  没想到,儿子儿媳搬走之后,家里电费丝毫没有下降。徐女士于是找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供电公司的人把我们家和6楼人家的电接反了,相当于我们每月都在给楼下的邻居交电费。

  徐女士家人介绍,他们2008年搬入该小区,2015年供电公司曾经来小区换过电表。他们做了个统计,从2015年至今,他们家一共多交了一万三千多元电费。

  电表真的被接错了吗?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位电工现场做了试验:当电工把徐女士楼下的邻居606室的电表总闸关掉时,606室并没有断电,相反徐女士家706室却停电了。

  记者联系上供电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电表线接错与供电部门换表无关,应该是小区开发商的责任。“不是供电公司换电表换错了,是开发商线接错了。”工作人员说。

  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徐女士一家的认可,徐女士表示在供电部门换表之前家中用电量一直正常,况且即使是开发商当初接线错误供电部门为何没有及时发现呢?

  对于徐女士的疑问,供电部门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接错电表的两家电费进行重新核算,并尽快拿出处理方案。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