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铁路增开134.5对客车

2019年01月15日 13:51:06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d74bdb831895834bb266d 17170885 2019-01-15 13:51:06 /a/20190115/5c3d74bdb831895834bb266d.shtml

  今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共40天。铁路计划增开客车134.5对,其中,南京站42.5对,南京南站92对。

  铁路南京站党办工作人员祖韬说,新线开通,高铁动车加密,为返乡旅客提供更多便利和选择。去年以来,南京至成都首开“G”字头列车,到汉中、绵阳、淮北等将通达高铁,宁武(宁合)间动车加密提速,加之“1.5”铁路调图后,南京新增始发开往黄山等方向的高铁列车,以及增加南宁、厦门、昆明、长沙等方向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让春运去往上述方向的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目前,春运节前售票高峰已经结束,1月28日到年前是春运节前出行的最高峰,南京地区目前已预售春运节前火车票超过95万张,主要以云贵川渝、陕西、江西、苏北等方向为主。从预售情况看,节前南京往云贵川渝、兰州、郑州等方向车票剩余较少,往北京、上海、杭州、合肥等方向车票相对充裕。

  祖韬说,旅客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或者准时间捡漏、错峰购票出行。

  春运出行忘记带身份证了该怎么办?今年春运期间,南京站、南京南站各售票厅首次设置“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集身份信息比对、自助拍照、临时身份证明打印功能为一体,为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购票旅客提供自助制证的服务。

  另外,乘客通过车站自助售票机购票时,可以微信、支付宝主动“扫码支付”,车站售票窗口微信、支付宝已经实现主动和被动“扫码支付”全覆盖。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春运期间火车票紧俏,购票后最好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南京有两个火车站,一定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要提前出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