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封闭、航运管制……“雾里看花”何时休?

2019年01月14日 17:01:54 | 作者:周杨杨 汤安佶 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c4d91b831895834bb2324 17160968 2019-01-14 17:01:54 /a/20190114/5c3c4d91b831895834bb2324.shtml

  今天(1月14日)凌晨5点左右,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沿江及苏北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并将持续。受大雾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及航道临时封闭。

  上午,记者在长深高速淮安南收费站看到,大量的车辆在收费站入口外排起了长龙。这其中不少司机都是从昨天夜里就开始在这里排队等候。轿车司机方先生说:“原定计划早上4点多到上海 ,现在因为大雾估计得到12点多。没有办法, 安全第一。”

  从昨天晚上开始,苏北境内的大雾就开始持续升级,高速公路能见度一度不足30米,多地城区能见度也全面降至50米左右。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京沪高速宿迁沭阳段、淮徐高速淮安段等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特级管制。京杭运河泗阳段,盐河航道涟水段等航道能见度甚至不足20米。

  大雾天气对水面航运也造成了影响,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海事部门第一时间发布了临时交通管制。

  今天凌晨四点半,南京海事发布了临时的交通管制,实时监控江面情况,通过高音喇叭、甚高频、LED屏、窗口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内所有船舶及时发布雾情信息。

  南京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唐尧向记者展示了南京长江大桥的一个回波,整个江面上是没有绿色的回波,说明没有船舶在航行。

  据了解,南京轮渡有三条航线,因为江面能见度不良,无法满足安全航行条件。今天上午五点半,南京轮渡宁浦航线停航;六点左右,轮渡燕八航线停航;另一条棉花堤航线,由于属于夹江航线,距离短,暂未停航。

  南京公交集团轮渡公司安全运营部部长金勇表示按照公交集团应急联动机制,联系江南、扬子公交车进行接驳,不过目前,接驳车只针对宁浦航线,起始点分别在中山码头和浦口码头。

  此外,由于南京长江大桥已恢复通车,南京中山码头门前只有少部分骑电动车的市民等待轮渡复航。

  记者还了解到,今天上午,京杭运河泗阳段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大约有百余艘货船停航;盐河航道涟水段浓雾处能见度不足20米,150多条驶往安徽等货船被迫滞留。

  截至今天中午,全省南京到江阴段的长江区域处于封航状态。省海事局表示,等到能见度上行区域达到1公里,下行区域达到1.5公里,他们将采取分段放行措施,恢复通航。

  明晨仍有大雾天气 冷空气来了太阳还会露脸吗?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预计明天早晨,大雾还将持续,出现区域主要是淮河以南地区,有200米以下的浓雾的出现,有出行计划的人可能会受影响。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目前,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明天早晨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由于风力强劲,明天夜里,雾霾天气将暂告一段落。但是到了后天,全省最低温度会下降6到8摄氏度。

  不过随之而来的好消息是,江苏大部分地区的天空终于放晴,可以晾晒衣物了。只是苏南南部不排除局部地区会有点小雨或小雨夹雪的天气。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汤安佶 李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