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四位一体”!南京水西门隧道段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2019年01月14日 12:56:38 | 作者:余根网 李正楠 谢斌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c0112f3ca624aaaafafa2 17156717 2019-01-14 12:56:38 /a/20190114/5c3c0112f3ca624aaaafafa2.shtml

1月13日,国内首个“四位一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水西门隧道段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550米长、25米宽的场地内,吊车林立,车辆、工人来回穿梭。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作为南京市重点工程,是南京主城快速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隧道、综合管廊、过街通道、地下管理中心“四位一体”的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的典范项目,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项目北起扬子江隧道南接地点,南至河西大街与扬子江大道的交叉口,全长7.1公里,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与此同时,全线新建综合管廊长约7.2公里也同步施工。

据中铁十四局扬子江项目总工程师章晋旺介绍,工程地处长江漫滩,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位高,本次道路改造全线敷设的综合管廊是南京主城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干支混合廊,拥有直径1.6米的国内最大的入廊给水管工程,沿线穿越地下通道、河道、桥梁桩基、轨道交通等复杂构筑物,施工要求极高。

据介绍,扬子江大道不但是主城快速外环的西线,还承担着主城与过江交通之间的转换,具有重要的交通功能和景观定位,日车流量达到8万辆,建设者需要在保证线路通行的情况下进行改造施工,施工组织难度较大。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后,南京主城外环将全面实现快速化,道路主辅分离、交通转向功能及慢行系统完善、过街设施齐全。同时,道路沿线将增设港湾式公交站台,加强监控、降低噪音、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改善和提高现有交通状况,开车从扬子江隧道到河西大街由15分钟缩短至5分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李正楠 谢斌斌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