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腊八:各地市民品粥祈福辞旧迎新

2019年01月13日 15:51:44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aedecb831895834bb1de2 17147403 2019-01-13 15:51:44 /a/20190113/5c3aedecb831895834bb1de2.shtml

  今年,南京鸡鸣寺准备了一万多份腊八粥。与往年相比,今年增添了喜庆元素,红色的纸袋、质朴的纸碗,捧在手上的腊八粥温暖着每一个寒冬里的市民。

  市民们希望吃个腊八粥,来年平平安安 ,五谷丰登。

  在苏州西园寺,灶头火力齐开,现场热气腾腾,熬粥师傅们忙个不停,现场领腊八粥的队伍排了上百米。市民们说,喝碗腊八粥是苏州人的传统,这不仅能为全家人祈福,更包含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

  从昨晚(1月12日)六点开始,镇江金山寺斋堂的师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准备了十分丰富的腊八粥食材:花生、黄豆、芋头、山芋、胡萝卜、香菇……用大锅煮,微火炖,四十几锅腊八粥色香味俱全。

  今天一大早,泰州姜堰蒋垛观音寺在城区汽车站和曲江楼举行腊八节施粥活动,免费向市民们布施一千多份腊八粥,现场气氛火热。淮安邮政还联合当地志愿者,依托全市18个邮政网点,给过路市民和户外工作者发放免费爱心粥。志愿者们还走进周边社区,将腊八粥发放给空巢老人和身体不方便的残疾人朋友,让更多人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善意与温暖。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空间站》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