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抢公交车方向盘! 涉事男子被撂倒后遭拘留

2019年01月13日 11:14:52 | 来源:贵州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事发现场。 监控截图

  1月11日,贵阳再次出现乘客抢公交车方向盘事件,所幸这次车上的其他乘客不再选择沉默,而是和公交车驾驶员合力将抢夺方向盘的乘客撂倒。据了解,抢夺方向盘的男子已被公安机关以妨害公共安全罪处予行拘7天。

  12日下午,记者从贵阳公交公司获悉,1月11日上午8:49,公交金阳分公司四车队32路驾驶员朱代富,驾驶公交车正常行驶在金关小区路段时,突然一名男性乘客骂骂咧咧走到驾驶室旁,接着,该男子忽然伸手抓住方向盘,见状,驾驶员朱代富紧紧抓住方向盘死不松手。

  “你要搞哪样?”看到乘客的手已经抓到了方向盘,朱代富一边大声呵斥,一边将其手推开,紧接着,他立即采取紧急刹车,随即拉手刹、开车门、拔车钥匙,一气呵成。

  车停稳后,朱代富立即站起身来,就在这时,车上的另外两名男乘客迅速冲到驾驶室旁,和驾驶员一起将抢夺方向盘的男子撂倒在车厢内。

  男子被大家控制后,朱代富立即安抚车上的乘客莫惊慌,随即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和公交指挥中心。

  接到报警电话后,蔡家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抢夺方向盘的男子带离。

  经调查,该名男子酒后上车,发现坐错车后要求停车,在朱师傅还未来得及给他解释的瞬间,便动手抢公交车方向盘。

  面对记者采访时,朱师傅表示,之前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他们经过了很多次培训,学会了在遇见紧急状况时要学会冷静、果断、从容的处置。

       其处置突发事件时的“四要素”分别是:1、靠边停车拔钥匙,2、开门疏散莫慌乱,3、报警求助留电话,4、确保司乘得安全。

  事后,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以妨害公共安全罪处予行拘7天。这也是2019年1月8日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发文《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后,在贵阳公交发生的首例抢夺方向盘事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