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扶老人被撞女孩去世 青春定格在23岁

2019年01月13日 09:38:5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善良在意外面前没有迟疑

  意外却闻没有停止它的脚步

  为扶被撞老人遇二次车祸的女孩卢明华

  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23岁女孩扶被撞老人遇车祸

  卢明华来自广西柳州,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23岁女孩。据梨视频报道,去年12月30日早上5时许,卢明华的朋友黄丽婷骑电动车载卢明华回家,刚上柳江大桥时,看到一位老人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卢明华下车去扶。

  因桥上不能停车,黄丽婷便把电动车骑到桥头,在那里等卢明华。黄丽婷回忆说,“当时雨下得很大,小卢看到执意要去扶老人。我停好车后等了几分钟她都没来,返回现场也找不到她,问交警才知道小卢被撞送医院了。”

  事后曝光的部分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老人被撞后躺在道路上,卢明华离老人不远,随后一辆白色轿车突然撞过来,卢明华被撞倒在地。

  2019年1月12日,卢明华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不富裕的家庭背上沉重负担

  事发后,卢明华被送往柳州市中医院,柳州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卢明华的诊断结果为创伤性休克、脾破裂、肝破裂、腹膜后血肿、肾挫伤、特重型颅脑损伤和全身多发性骨折。

  家属们表示,卢明华每天需要数万元的抢救治疗费用,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负担。作为家庭顶梁柱的卢明华突然间的离世,更是让他的亲人难以承受。

  据卢明华的姑姑卢女士介绍,卢明华刚从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毕业,现和朋友一起合伙经营早餐生意,她的弟弟在部队当兵。其母亲因承受较大压力,婉拒采访。

  警方已正式批捕肇事者

  据柳州交警公众号消息,1月12日,城中检察院正式对肇事者刘某批捕,接下来,检察院会以交通肇事罪对刘某提起公诉。

  根据相关证据交警部门依法认定,在第一起电动车冲撞推行自行车老人的事故中,驾驶人谭某负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市民韦某、卢某到达现场。

  随后,刘某驾驶桂B****5号牌的白色小轿车冲撞现场导致二次事故,造成倒地的老人当场死亡,韦某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经相关专业部门鉴定,驾驶人刘某当时车速约为68km/h,已超过桥面限速标志规定的30km/h,属超速驾驶。此外,刘某还存在未确保安全驾驶、肇事逃逸的交通违法行为,负事故全部责任。

  网友哀叹,却有人说这种行为欠考虑

  在得知卢明义是扶老人而被撞的消息后,网友刷屏:愿她一路走好!

  但有人说,这种行为欠缺考虑...

  更多的人说,值得我们赞颂的是她的善良和见义勇为的精神!

  生命可贵

  善良的女孩,一路走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