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关门、自助申领身份证……扬州的“公安1号窗口”厉害了!

2019年01月11日 16:53:35 | 作者:杨尔希 赵凌翔 通讯员/王俊杰 裴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8590db831895834bb15f0 17127176 2019-01-11 16:53:35 /a/20190111/5c38590db831895834bb15f0.shtml

  一刻钟,是扬州居民从家中到“公安1号窗口”的平均用时。遍布城区的“公安1号窗口”,为扬州市民的生活提供着坚实的警务保障。

  外地大货车驾驶员梁师傅发现申请进城通行证有了新方法。除了采取传统的人工方式申请纸质禁区通行证,现在还可以在“公安1号窗口”自助终端机上申请禁区通行证的“电子证照”,在自助机上采用身份证+“刷脸”进行身份识别认证后,不一会儿,梁师傅手机上就收到了禁区通行证“电子证照”二维码,这个“电子证照”等同于纸质禁区通行证效力,而且“公安1号窗口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站”还支持24小时自助办理。

  扬州市民赵先生也体验了一把“不见面审批”带来的红利。由于上小学的女儿平时忙着上学,周末又要上辅导班,导致无法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给出行带来不便。

  近日,他发现盐阜西路22号“公安1号窗口”内摆放了一台身份证自助拍照与自助申领机,于是在操作提示的指导下,他让女儿自助拍照后申领了身份证。

  通过公安24小时警务服务自助站内的智慧终端一体机,赵先生避免了孩子上学时间与工作日的矛盾,科技带来了生活便利。

  截至目前,扬州全市20个“公安1号窗口”已经面向市民服务。现在,市民只要通过“刷脸”认证,就可以通过自助终端浏览网上办事系统,实时办理公安行政审批事项,享受智慧警务带来的便利。

  扬州公安将分期分批在扬州市127个派出所、20个出入高速城市会客厅、26个警务查报站布点建设扬州“公安1号窗口”,在人员密集的重点商业区建立“24小时公安警务自助服务站”。同时还将在市区各大小区建设“公安1号窗口”自助存取件柜,实现行政审批寄取件进小区,真正打通便民“最后一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尔希 赵凌翔 通讯员/王俊杰 裴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