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迎新喜报”,和最亲的人分享|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11日 16:12:12 | 作者:汤健 韩向辉 刘伟 曾江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84e78f3ca624aaaafa406 17126644 2019-01-11 16:12:12 /a/20190111/5c384e78f3ca624aaaafa406.shtml

  军功章是军人最珍贵的勋章,是军人负重前行、保家卫国的付出与见证。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让军属真正感受到“我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的无上荣耀,更要让“光荣之家”的光荣牌更加荣光、闪亮。

  近日,火箭军某部队积极与全国各地市县军人事务部门取得联系,商讨“送喜报回家活动”细节,并成立以该部政委为组长的“送喜报回家”小分队,分4组奔赴全国各地展开军地联动合作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荣耀在春节前带到立功官兵亲属的家中。


张少文:荣耀时刻,要与家人分享

  ▲地点:江西景德镇 天气:大雨

  谢谢,谢谢部队把我儿子培养的这么好,还冒着大雨亲自把喜报送到家里来,真的非常感谢部队”张爸爸激动的说道。

  该部胡政委带队来到保障部某科协理员张少文家中,亲手将立功喜报交到其家属手中,并感谢亲属对其在部队工作的默默支持,荣誉因你们的付出而光彩夺目。

徐爸爸:儿子立功的场景有我当年的风采

荣耀时刻:部队、家乡、家人共同见证

  ▲地点:安徽芜湖 天气:大雪

  儿子,好样的,部队和地方的领导已经把喜报送到了,我的工作也重新安排好了,你安心在部队服役,家里一切放心”,该部政治工作部组织科干事徐曌的父亲在接到喜报后满脸喜悦的和儿子通电话。

  据了解,徐曌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兵,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近期将他个人工作的问题已经安排妥当,现在接到喜报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徐曌在该部组织科任干事,始终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在本职岗位上磨砺自己,2018年在上级组织的政治工作大比武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年底军事训练考核中部门排名第一,受到战友的一致好评,荣立三等功一次。

酷雪严寒挡不住喜报回家的脚步

  ▲地点:湖北安陆 天气:大雨转阴

  当地乡人武部唐炳春部长与该部“送喜报回家”小分队成员拉着横幅来到转业士官刘明耀的家中,亲手为他佩戴“三等功”绶带,并将喜报和奖章交到他的手中。与他的家人亲切交谈,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与坚守。

刘明耀:十六载风雨征程,若有战召必回!

  老兵刘明耀在交谈中拿出早早写好的感谢信交给小分队成员,并讲到感谢部队十六年来的关心和教育,能够在家乡收到喜报,感到无限荣光,未来一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在地方干出一份事业,不辜负组织多年的培养。

张贵林:正在执行任务中,我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地点:江西景德镇 天气:大雨

  保障部某科科长张贵林的喜报顺利送达……

“光荣之家”映入眼帘

罗大伯:感谢组织的挂念

泪目,一个老兵的挥手送别

  ▲地点:江苏徐州 天气:大雪

  中士罗良的喜报顺利送达……

李志杰:不负韶华,拼搏进取;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地点:江西宜春 天气:大雨

  分队长李志杰的喜报顺利送达……

   ……

  随着一条条喜报送达的信息不断传回,小分队成员先后踏上了返程的列车,任务顺利完成。

  【编后记】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是火箭军官兵矢志不渝的战斗姿态;立功喜报,准时到家,让火箭军官兵亲属对“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的了解。岁月静好是军人的脊梁在支撑,军人的无怨无悔与家人的默默奉献密不可分。

  此次“喜报送回家”活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是对他们无畏艰险坚守战位的最高褒奖,有祖国和人民做后盾,不仅鼓舞了士气,更激发出部队官兵一心练精兵、一意备实战的豪情、底气。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