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会”感受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足音

2019年01月11日 14:03:5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设区市相继拉开两会帷幕,同时拉开了2019年破难前行的序幕。捧读一份份政府工作报告,一阵阵发展热浪扑面而来——报告中既有对矛盾和困难的清醒认识,更有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决心,展现砥砺奋进的思路与举措、担当与作为。(1月11日《中国江苏网》)

  连日来,全省各地市的两会相继召开,既有对过去成绩的客观盘点,也有对2019年工作大盘子的整体谋划,在总结成绩中亮经验、查不足、补短板,在谋划未来中明方向、聚人心、鼓干劲,无论是回顾总结成绩,还是展望2019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是主旋律,是最强音。

  看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战胜困难的重要保障。越是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在攻坚克难的非常时期,越需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于重大机遇,“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叠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强劲“风口”,有利于江苏布局先进产能、引进先进技术人才。信心来自于坚实的基础,2018年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从南京、南通、徐州、镇江等地来看,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校友经济”“一小时经济圈”等新的产业模式应运而生,“聚焦创新”的第一动能马力更足。有这样坚实的发展基础,有这样良好的发展势头,相信,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一定能行稳致远。

  看出高质量发展的干劲。解放思想破除路径依赖,创新作为创造不凡业绩,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实干”不约而同成为关键词。在徐州,打响了转型发展的新战役,新兴产业如火如荼,正让昔日的煤城蝶变为绿城。在南京,聚集新能源、集成电路两个产业地标行动计划,实现了产值300亿元。在镇江,丹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位列省级开发区榜首。在南通,该市5家企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奖项,且这些获奖单位全部是民营企业。回眸2018年,全省各地市的干部群众用奋斗与拼搏,干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一种再也坐不住的压力、抓紧干起来的冲动、尽快赶上去的决心,已经成为了江苏高质量发展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精神动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百舸争流,奋楫而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各地市“两会”的亮丽成绩单,为即将到来的省“两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的基础上,8000万江苏儿女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按照省“两会”的安排部署,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崭新事业推进到新的阶段、取得更大的成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