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男子缅甸吞60颗装毒品“香肠” 回国乘高铁被抓

2019年01月11日 11:50:21 | 来源:中国禁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路边、便利店、小餐馆....到处都有卖的烤香肠是不少吃货的最爱。

  可如果让你一下子吃60根香肠,想一想都觉得可怕!!!

  19岁江西籍男子吴某为挣钱回家过年,就在网上联系到"带货"的差事,并在上家的2万元报酬的诱惑和指令下,在缅甸吞食了60颗装有毒品的"香肠",经由昆明坐高铁运到湖北,结果被长铁警方抓获。

  2018年12月28日1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接到某趟高铁列车乘警通报,乘客吴某持有昆明南至岳阳东的车票,形迹可疑,有体内带毒的嫌疑。

  接报后,民警立即成立抓捕小组,在长沙南高铁站登上该趟列车,于14时08分在列车到达岳阳东站时将吴某抓获。经初步审查,吴某交代自己确实吞下了60颗“香肠”,按照上家的安排,要送到湖北境内某酒店。

  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将吴某带至到岳阳市内某医院检查排毒,另一路立即驱车前往湖北境内某酒店,对接头人进行抓捕。经5次排泄,吴某排出了长约3.5厘米直径约1厘米的“香肠” 共60颗。经称重,毒品海洛因净重359.72克。当晚19时许,民警在湖北某酒店将驾驶轿车来接货的龚某一举抓获,并在其车上查获冰毒及麻古40余小包,合计12.59克。

  经审查,吴某交待,2018年12月21日,吴某来到缅甸一酒店,在毒贩的指令下,吞食他带来的74个“香肠”。但吴某花了一个多小时,吞到再也吞不下为止,也只吞下了60个“香肠”。随后,他收下1500元车费、住宿费,并得到毒贩送到再给2万元的承诺后,启程从缅甸经昆明,转岳阳东送往湖北境内。

  目前,吴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且不说贩毒运毒的行为多么让人厌恶,单说这人体藏毒,绝对是最恶心的毒品运输方式之一,请看:

  有些人为了蝇头小利,就去参与人体藏毒,可是他们不知道,将面对着怎样的后果!

  根据我国《刑法》,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五十克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法律风险暂且不提,他们在运毒过程中极可能没命!

  体内藏毒的最大风险就是毒品容器破裂,这会导致毒品被胃肠道及身体其他器官迅速吸收而引起急性中毒,病患会有昏迷休克、血压降低、呼吸衰竭等症状。毒品物质进入血液之后,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人就会休克死亡。另外,将毒囊吞下以后,由于胃中长时间存留不能被消化的物体,胃酸将会加速分泌,提升了毒品包装物的腐蚀速度,导致藏毒者中毒而死。

  用心险恶的毒贩们,把活生生的人作为运毒的“交通工具”。他们常会通过各种信息渠道,以高薪厚利的名义,引诱各种防备心理欠缺,又急于赚钱的年轻人。面对诱惑,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让自己陷入死亡陷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