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蔬菜摊主女儿染红斑狼疮 72家经营户伸援手……

2019年01月11日 09:44: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东临沂的李金兆夫妻,5年前带着三个孩子来到南通,在菜市场卖蔬菜,每天起早贪黑虽然辛苦,但一家人聚在一起 生活也有奔头。

  然而14岁的大女儿李玉霄突然得了重病,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有些难以承受。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李玉霄,因为家人的隐瞒,李金兆告诉记者,女儿目前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即便带着呼吸机,她仍满怀希望能赶紧回学校参加期末考试。

  李玉霄在南通平潮中学上初二,平时学习刻苦,成绩也很优秀。2018年8月,她突然发觉手脚肿胀,一开始医院检查是细菌感染,然而病情屡屡反复发作,经过4个多月的检查,最终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医生说这是个要命的病,很难治的。”李金兆平时卖蔬菜,每天也就一两百元的收入,然而为了给女儿治病,他们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

  如今,李玉霄每一天的治疗费都是临时拼拼凑凑出来的。这两天,夫妻俩轮流陪护在医院,菜场摊位根本无人打理,全靠周边几家经营户带着帮忙义卖。

  “帮他们能卖的就卖,卖菜也没多少钱,像他女儿治病要那么多钱,实在是没办法。”

  得知李金兆家中情况后,菜市场管理方第一时间发动爱心募捐,市场里72家经营户都纷纷伸出援手。

  一些前来买菜的热心市民也积极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希望能帮助李金兆渡过这个难关。

  据南通港闸区陈桥菜场主任沈玉生介绍,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80多位好心人,共捐了12174.6元。

  如果你也想帮助小玉霄,也欢迎积极和荔枝新闻联系,热线电话:025-8319511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韩瑜  向莲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