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训即开战:直击解放军某部冬季徒步拉练行军现场(视频)|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10日 13:55:03 | 作者:李铭驰 李昱 刘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6de20f3ca624aaaaf9ed6 17110384 2019-01-10 13:55:03 /a/20190110/5c36de20f3ca624aaaaf9ed6.shtml


  战旗猎猎,铁流滚滚。1月8日凌晨时分,解放军某部警报骤然拉响,全体将士迅速闻令而动,整装待发。一场冬季长途拉练行军在静谧的夜色中悄然展开。

部队迅速集结待命

官兵食用单兵自热干粮

  强军号角吹响,打赢战鼓催征。今年1月4日,在习主席发布2019年全军开训动员令后,该部全体官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狠抓实战化练兵备战,迅速向打赢聚焦、向实战进发。

拉练行军中

部队徒步行军

  冬季徒步行军拉练,练的既是“铁脚板”,更是“铁意志”。据该部参谋长介绍说,此次冬季徒步行军采取“实战牵引、实兵检验、实案演练”的方式,按使命任务设计内容、按实战环境设置条件、按作战进程组织的拉练,不仅要面对复杂的地形,还要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敌情”。

翻山越岭

30公里徒步行军

   “全体注意,前方发现疑似染毒地带!立即采取防毒措施,迅速通过染毒地带!”行至某地域,部队指挥员突然发出命令,全体官兵听令迅速收紧三口、穿好雨衣,将毛巾取下浸湿后捂住口鼻,采取急行军的方式从上风口安全迅速地通过了染毒地带。

官兵快速急行军通过染毒地带

开展实战化“战伤救治”科目演练

  刚刚通过“染毒地带”的部队官兵还立足未稳,又“遭敌伏击”,“呜呜呜……”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行进队伍前方不远处骤然响起,部队指挥员迅速判明情况,果断下达命令,全体官兵听令迅速就地卧倒、利用路边地形地物进行分散隐蔽。

躲避掩护

浩浩荡荡的拉练行军队伍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拉练是该部积极探索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的新方法新举措,紧密结合地域特点开展临机拉动集结、摩托化行军、防敌机侦察、战斗警戒、战伤救治、战场士气鼓动等多种临机情况处置科目,针对性组织疏散伪装、快速通行、卫勤保障、心理疏导、战地教学、野战文艺等内容训练。

浩浩荡荡的拉练行军队伍

战斗警戒

社会化保障饮食

  该部战时政治工作比武竞赛也在本次拉练途中展开激烈角逐,各单位立足战场条件说快板、比拉歌、赛口号、讲故事,邀请驻地参战老战士进行现地访谈,让全体官兵重温那段令人难忘、催人奋进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情怀,深化当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战地宣誓,不忘初心来路

战斗板说鼓动

官兵自创表演

邀请驻地参战老战士现地访谈

唱响红色歌曲

  据悉,这次拉练,是响应习主席开训动员号令的具体实践,突出真打实备,通过多科目连贯实施、现场灵活导调,  从难从严摔打磨练官兵思想意志和体能技能素质,锤炼官兵作风,全面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