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路边绿地里养羊 苏州城管部门:公共绿地不容破坏 限三日内将羊群清理

2019年01月10日 07:03:3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1月9日,苏州市民董先生反映,他早晨驾车路过工业园区长阳南街和启慧路交会处时,见到路边的绿地里有一大群羊,看上去好像没有人管。董先生很纳闷,城市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羊?它们到底是从哪儿来的?随后,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引力播

  桥旁绿地生活着21只羊 草坪被啃羊粪遍地

  当天上午,按照董先生提供的方位,记者来到长阳南街和启慧路交会处,但并未发现羊群活动。环顾四周记者发现,该区域周围全部是草坪绿地,行人和车辆相对稀少。

  记者向附近一家加油站职工打听线索,这位职工说,周围的草坪的确有人放羊,而且不止一两天了,羊群活动的地点每天都不一样。他建议记者往东找找。沿着道路一直往东走,在吴淞江大桥旁的草坪上,记者隐隐约约看到有白色物体活动。走近一看,果然是一群羊,仔细一数,大大小小一共21只,其中有好几只小羊羔看上去像是刚出生没多久。还有一只身披褐色羊毛,威风凛凛,像是羊群中的“领头羊”。这群羊在褐色山羊的带领下,“咩咩”叫着吃草,有几只还若无旁人的追逐打闹,完全把这块草坪当成了大草原。

引力播

  羊主人称养羊不为赚钱 只为图个乐子

  现场周围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山羊特有的异味,草坪也被啃食的一片狼藉,羊粪一地都是。这群羊究竟有没有主人呢?记者在周围打听了一圈。据居住在离草坪不远处一工地的一位阿姨透露,这群羊是有主人的。“是一个男的,开车来的,有时候见他就住在他的昌河面包车上。”

引力播

  随后,在吴淞江大桥下,记者果然看到了一辆面包车,透过车窗能看到车厢里放着被褥等。“你干什么?”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问。记者道明来意后,男子说,他姓孙,是安徽人,这群羊就是他养的。

  孙先生说,他是安徽人,十几年前来到苏州打工,现在住在园区车坊。养这群羊不为吃,也不为卖了赚钱,只为图个乐子。他告诉记者,多年前的一天,他一时兴起,就养了一只母羊,就是那只褐色的。后来,他觉得一只羊很孤单,于是又买了一只公羊。结果,小羊越生越多,就变成了如今的羊群。因为车坊那里没有空地,也不允许养羊,他就把羊群转移到了这里。“这里有草有水又没什么人,正好适合羊群生活,平时我就把它们放养在这一片,没事的时候我开车过来看看,有时候索性就在车上住一晚,这就算我的业余爱好。”孙先生说。

引力播

  城管部门表示公共绿地不容随意毁坏 限三日内将羊群清理

  正在记者采访时,两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工业园区月亮湾综合执法大队的队员,因为接到了市民反映,到现场来查看情况的。两位执法人员介绍,这片绿地有专门的维护机构。但这群羊活动区域在吴淞江大桥下,地处偏僻隐蔽处,周围行人稀少,平时很难发现,养羊人正是钻了这个空子。

  在向孙先生了解情况后,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城市公共绿地不能随意毁坏,更不能在此放牧。此外,羊群穿越公路,也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孙先生三日内将羊群处理,三日后他们还会到现场监督,否则将予以处罚。孙先生表示愿意配合执法部门,尽快把羊群带走。

  (来源:引力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