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大的雪这么冷的天 南京菜价“淡定”

2019年01月09日 20:19:17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5e46db831895834bb0aa3 17102352 2019-01-09 20:19:17 /a/20190109/5c35e46db831895834bb0aa3.shtml

  大雪天气,蔬菜供应如何?菜价会受到影响吗?

  记者在南京进香河菜场内发现,各类蔬菜和肉类价格稳定,只有叶类菜有小幅上涨。

  商户告诉记者,叶子菜价格会上涨一点,大青菜昨天卖一块八,今天卖两块,变化不是太大。

  记者随后来到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下雪,人流量只有往常的一半左右。很多商贩未雨绸缪,早两天前就开始"囤货",这也有效平抑了菜价。

  针对本次雪情,南京农副物流中心提前存储了3088吨蔬菜,可以保障南京七天的蔬菜供应,由于未来几天,南京地区多为小雨、多云天气,预计目前的存储量完全足够。

  价格方面,物流中心的土豆、白菜、包菜的价格保持稳定,有价格变动的主要是叶类菜。其中,菜秧近期价格涨幅最大,平日里菜秧是每公斤8元钱,下雪前一天涨到了每公斤10元钱,今天则达到每公斤12元。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经济发展部主任张勇表示,保障措施主要是两方面:一是南京及周边选择一万吨储备量主要放在田里,需要的时候应急调运;还有一个在库储备,就是常态化的储备。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