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同意美军延迟三个月从叙利亚撤军,是什么原因呢|军情观察

2019年01月05日 20:11:29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09ee1f3ca624aaaaf8c57 17053771 2019-01-05 20:11:29 /a/20190105/5c309ee1f3ca624aaaaf8c57.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月5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特朗普突然又同意美军延迟三个月从叙利亚撤军,是什么改变了他的急迫?】、【越南的T90坦克到货了,可为什么它周围的东盟伙伴都买中国坦克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美国军用车辆在叙利亚曼比季街头行驶

  【背景介绍】来自美国的最新消息,美国特朗普改变了最初要求美军30天以内撤离叙利亚的要求,答应给美军最多4个月的时间来安排现在在叙利亚的2000多美军有序撤军以及相关的物资调动。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如今美军在叙利亚常驻的2000多人,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还设有多个哨所。那么从美军的编制,以及按照美军实际的机动运输能力来看的话,撤出这么多军人和装备真正需要多长时间呢?

  美军撤出叙利亚需要多长时间其实并不取决于美军的机动运输能力, 而是取决于美军撤出叙利亚的决心有多大。美军的机动运输能力是十分强大的。 美国在叙利亚这2000驻军主要是军事指挥人员和特种作战部队,所以它并没有多少重型装备,这在客观上也是有利于美军人员快速撤出的,不仅如此,美军在伊拉克的一侧建有不少军事基地,还可以随时为从叙利亚撤出的军事人员提供接应和补给,这也有利于驻叙利亚的美军实施快速的撤退。

  但是现实的情况我们都知道,从特朗普19号宣布要从叙利亚撤军到今天,美军并没有实质性的撤军的动作,究竟美军会用多长时间来完成这次撤军呢? 在我看来可能既不是特朗普先前声称的30天,也不会是这次说的延长到四个月,很可能这次撤军最终会不了了之,无限期的拖延下去。这并不是说美军撤退的能力不行,而是特朗普撤出叙利亚的决心其实根本就不坚决。美军要撤出叙利亚的说法,在我看来更像是一种试探,一种以退为进的轨迹,用美军撤出叙利亚来试探各方的反应,以彰显美军在叙利亚军事存在的一个重要性,实际上是为了更好的在叙利亚实现它的军事存在。所以我个人认为美军撤出叙利亚很可能就是特朗普虚晃一枪,最终是否会撤出叙利亚,用多长时间撤出叙利亚,绝不是他们能力的问题。

  2000名美国军事人员要从叙利亚撤退,在我看来三天的时间就足够。这么长的时间美军都没有动作,其实就是不想走。由于叙利亚有着美国太多割舍不掉的利益,所以 即便是这一次真的走了,最后美国还是会回来的。


资料图:俄罗斯T-90主战坦克

  【背景介绍】越南购买的俄罗斯T-90主战坦克第一批32辆到货了,这批T90的到来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标志着越军开始了真正的现代化进程。然而就在越南得意洋洋接收T-90坦克的同时,我们却发现越南的周边国家几乎清一色的都购买和配备了中国制造的主战坦克。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越南周边的国家,除了我们中国以外,您看还有缅甸、孟加拉国、柬埔寨、泰国购买的都是我们中国的外贸坦克,为什么这么多东南亚国家选择的都是我们中国的主战坦克而不是俄罗斯的呢?这其中的原因有哪些?

  东南亚国家特别喜欢我们的主战坦克, 像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这些国家都是购买咱们的坦克。以VT-4为例,VT-4是2012年在巴黎军事装备展览上首次崭露头角,很快就吸引了各方的关注。为什么东南亚国家对我们的坦克青睐有加?我觉得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就是我们的VT-4的确是非常好用,物美价廉,每一架大概是600万美元,而美国同样的产品像 M1主战坦克,它都远远高于我们的这个价格,最好的一款坦克差不多2000多万,是我们的三倍多。在实用性方面,我们的VT-4是集信息化优势一体的新型主战坦克。它很轻,穿透能力又很强,它的行程又很远。这种坦克非常适用于东南亚地区,轻型作战能力又强,信息化程度高,的确很适合东南亚国家。

  第二个原因就是咱们跟东南亚国家距离很近,售后服务很便捷。

  第三个原因是出于地缘政治的考虑,对他们来说跟中国保持一种密切的关系,要比跟其他国家保持这种关系更有利。再加上中国的南方和东南亚国家,在气候地理环境各个方面他都很类似,所以从咱们中国购买,不仅物美价廉而且很实用,售后服务又很到位,也能保持一种良好的关系,何乐而不为。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