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羊肉、桂花年糕好吃再买 300余种海门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

2019年01月04日 15:26:24 | 作者:郝蒙 夏敬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f0a51b831895834baf041 17040661 2019-01-04 15:26:24 /a/20190104/5c2f0a51b831895834baf041.shtml

  今天(1月4号)上午,海门市现代农业展示展销会在南京(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开幕,300多种名特优农产品惊艳亮相,为南京市民奉上了健康绿色的舌尖美味。

  鲜嫩可口、肥而不腻的红烧海门山羊肉;酥而不粘、干香回甜的万年芋艿;晶莹剔透、香气浓郁的海门大米,所有听过的海门特色农产品,这个展会上都应有尽有。和很多展销会主打农产品数量不同,此次海门市现代农业展示展销会精选了来自全市的300余种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现近年来,海门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绿色健康无公害成为此次海门农产品集中推介的共同标签。

  这款海安大米在种植过程中,从水源到稻田管理全部都按照有机稻的标准进行,不仅施用有机肥料,而且完全采用物理灭虫,不施任何农药,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热捧。参展商龚凌高兴地告诉记者:“展会刚开一个小时,我们的大米就卖出一百多袋了,我们自己种的大米和糯米做的年糕已经全部卖光了,下午会让农场再寄一部分出来,满足后面周末的销量。”很多消费者也表示,这一次他们在展销会上吃到的年糕不仅香甜,而且更加软糯,所以争相购买。

  海门特产南京火爆并不意外,这主要是得益于当地对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海门市农业局副局长顾黄辉告诉记者:“从生产实现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提升了产品质量,市场价位也得以提升,老百姓收入也增加了,一般来说,通过绿色食品全程质量控制,标准化生产以后,亩产出效益大概提升20%到30%。”据了解,近年来,海门市委、市政府坚持高端谋划、高位布局,每年投入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农业现代化建设。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做到“灌排设施配套、土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生产方式先进、质量效益双高”,先后获得“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中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荣誉,连续十年荣获“江苏省现代高效农业先进县”,农业基本现代化建设水平稳居全省县市第一方阵。

  为集中推介当地特色,此次海门市现代农业展示展销会还特辟专区推介家纺、沈绣、红木雕刻等精致手工艺品,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需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6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蒙 夏敬栋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